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免税岛PK自由港 谁将会是真正的购物天堂

2011年05月03日 13:5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受访人:陶艺

职业:演员,制片人

观点:旅游带动购物

陶艺

由于香港路程短,交通便利,陶艺会花一两天时间,到尖沙咀、金钟、沙田等地铁上盖的商场购买护肤品、化妆品、保健品、卫生用品等日常用品。换港币之后感觉上即使吃饭喝茶也比广州便宜了。

海南免税购物是新鲜事,不知道具体各项管理或实施是否到位。花了路费和住宿费,是否就能够如愿实现购物目的呢?这个实在没有把握。既然如此,陶艺表示不会以购物为目的,专程奔赴海南。

每年冬天,陶艺与家人都会前往海南度假,现在增设免税店无疑平添了到海南旅游的兴趣。然而,到海南岛路程较远。陶艺笑称:“就算西藏也实现免税,我也不可能老去呀。”

受访人:Sharping

职业:旅游业从业者

观点:单计成本,香港已夺头筹

Sharping

先不说三亚离岛免税政策有诸多限制,毕竟这些限制是可以逐步放宽的,光是比较一趟海南岛自由行,成本也高过香港自由行啦。坐飞机去海南岛,加上交通食宿费,保守估计也要两千块。如果不是出差旅游去三亚,专程自由行去当地扫货,似乎不太划算。相反如果去香港,直通车来回也不过是顶多三百余元人民币,手脚快的更可以当日早出晚归,大大节省时间成本和荷包支出。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海南 免税岛 香港 购物 免税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