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免税岛PK自由港 谁将会是真正的购物天堂

2011年05月03日 13:5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元素

购买方式:香港赢

●香港

在香港购物,是付款之后马上提货。游客“血拼”后随时可以离港返穗,且没有购买次数的限制。

●海南

年满18岁,从海南乘坐飞机离开海南岛,前往中国大陆地区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以身份证签发机关为认定依据)可按国家规定的范围内购买免税商品。政策对购买免税商品数量范围进行了明确规定:5件之内:化妆品、服装服饰、笔、糖果;4件之内:小皮件;2件之内:首饰、工艺品、手表、香水、丝巾、眼镜(含太阳镜)、领带、毛织品、棉织品、鞋帽、皮带、箱包、体育用品等。

付款后旅客需拿身份证件和免税店开具的提货单,到机场指定的提货点提取所购免税商品,并由旅客本人乘机随身携运离岛。在海口美兰机场离岛的,需至少在航班起飞前提前一天完成购买,若在三亚凤凰机场离岛的,则至少需提前6小时完成购买。若没有预留足够的时间,游客将无法在机场顺利提货。搭乘汽车、火车、轮船等其他交通工具离岛的消费者不能享受优惠政策。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2次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1次。

香港购物(香港旅游局提供)

税费:打平

●香港

整个香港都是免税区,除了烟酒有税,其他都没有关税。我国海关总署54号公告明确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物品,进境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境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超过人民币2000元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今年1月27日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1年第6号发布调整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进口税率表》更新该《指引》。游客出境游时,如果携带了国内购买的贵重物品,出关时要主动申报,以免入关时被当成新买商品被要求补税。

●海南

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暂定为人民币5000元以内(含5000元)。旅客在按完税价格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条件下,每人每次还可购买1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

商品售价:海南略胜

海南要求5000元限额以下的免税同类商品价格不高于香港,5000元以下的商品的税率优惠大约在30%至50%。与香港崇光百货(SOGO)及莎莎(SASA)零售店价格比较,大多数海南免税岛商品比香港便宜。以Chanel一款香水(50毫升)为例,海南售价是475元人民币(折合566港元),较香港售价750元便宜24%。以Dior Jadore 香水100ml为例,海南岛售价为人民币770元,而香港卖价折合人民币790元;但Ray-Ban 3025太阳眼镜 ,海南免税岛售价为人民币1160元,而香港售价则折合人民币只需1099元。据悉,为扩大购买吸引力,三亚市免税店对部分品牌产品进行了二次调价,在免税后的基础上再降10%。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海南 免税岛 香港 购物 免税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