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旷世爱情誓言 印度建筑艺术瑰宝泰姬陵

2011年07月05日 10:47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泰姬陵初印象

和谐、对称、纯洁——泰姬陵初印象

一大清早随着向导和络绎不绝各地游客的脚步,终于跨进泰姬陵的花园中。期待已久的泰姬陵如此安静地矗立眼前。整个陵墓全部使用代表纯洁的大理石筑成,基座成正方形,高7米,边长95米。陵墓主体建筑边长近60米,对称设计,四周共八面外观均有拱形门洞设计。陵墓顶端是巨大的圆塔建筑结构,犹如一滴泪珠。陵墓四周各树立一座高达40米的尖塔,略微外倾,据说也是考虑到一旦发生地震,这些尖塔会往外倾倒,不会压在泰姬陵陵墓主体建筑上。

这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建筑,不仅传承升华伊斯兰建筑风格和文化底蕴,而且整个泰姬陵主体建筑和底座全部用纯白色的大理石建造而成,对称而简洁,嵌有色彩夺目,精雕细琢的珠宝奇石,具有极高的观赏和艺术价值。站在水池前拍摄泰姬陵倒影的游客排起了队,每一个人都会不停地按动相机快门,并不由得赞叹一句,世间怎能有如此精美绝伦的建筑瑰宝。

洁白的大理石建筑

随着太阳渐渐升起,游客们开始领略到泰姬陵的又一神奇魅力。不同色温的阳光照耀在大理石上会发出不同颜色的光芒。从日出前的清白色,慢慢变成绚丽的金黄色,然后变成乳白色,而当阳光强烈的时候就是大理石的亮白色,而下午随着日落西山,颜色再次转变回粉红色、橙黄色,一直到夜幕下的淡青色和银白色。据说月满之时的泰姬陵最美丽,月光下白色大理石会发出幽幽的淡紫色,就好似当年美貌的皇后般神秘动人。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泰姬陵 印度旅游 印度泰姬陵 艺术瑰宝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