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旷世爱情誓言 印度建筑艺术瑰宝泰姬陵

2011年07月05日 10:47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游人如织

除了光线和颜色,泰姬陵的花园、水池和周边围廊建筑也不乏亮点。借助不同的前景所拍摄出的泰姬陵有着不同的感觉。在拱形弧顶的框架式构图下,泰姬陵是如此宏伟壮丽;而在植物花草的前景映衬下,泰姬陵又多了一份感性和温柔;当然最吸引游客的还是水中的倒影,在泰姬陵花园中有多处长条水池,平静的水面将完美的建筑投射到水面上,上下呼应,恍若隔世,让人不禁感慨良多。在泰姬陵的时间过得很快,哪怕不去拍摄,坐在荫凉处的草地上,安静的欣赏这奇迹之作,思绪早已飞向几百年前的王朝,感受着这份旷世惊艳的爱情誓言。

建筑早已成为了印度的标志

泰姬陵对岸的欢笑声

泰姬陵不仅只是一座皇室的陵墓,更是沙·贾汗皇帝留给后人的珍贵遗产,尽管当时这并非是他的初衷。我曾经多次询问印度当地百姓对于皇帝耗巨资劳力建造已故爱妻陵墓的看法,几乎所有人的答案都是一致的:支持!因为他们认为这份爱情值得去尊敬,何况如此完美的建筑早已成为了印度的标志,更为后世老百姓带来了财富和络绎不绝的世界游客。这也萌发了我继续拍摄以泰姬陵为背景反应当地人生活的片子的想法。

下午黄昏时分,穿过跨河大桥,来到泰姬陵隔河对岸的绿地公园。相比河对岸人声鼎沸的热闹泰姬陵景点,这里则安静很多,犹如一处幽静的后花园。步行在花园中,满眼皆是绿色,两边种了很多果树,嫣红花朵的陪衬使得镜头里的泰姬陵更加妩媚动人。

一群孩子从河边跑了过来,围着我好奇地叽叽喳喳,有问我问题的,有拿着美元想和我换印度卢比的,有看中我摄影包的,还有想讨取一些糖果的。孩子们都很可爱,也不是很有目的,咄咄逼人的那种,所以和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一会,看看对岸的泰姬陵也是不错的打发时间的办法。

孩童们无聊了,再次回到河岸边,开始游戏。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些孩童要么是一些孤儿,要么就是来自周边贫困家庭,泰姬陵无疑成为他们生活中最主要的一部分。白天时间,一般他们会拿着一些小纪念品来到泰姬陵门口叫卖,也有跟着家里人从事一些和旅游相关的工作。而到了黄昏时分,女孩子来这里割草,男孩子就是嬉戏时间。虽然他们生活条件依旧艰苦,但纯真的快乐还是令人羡慕。

希望完美的建筑能够永远绚丽,希望快乐的笑声能够一直伴随着这个伟大的奇迹。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泰姬陵 印度旅游 印度泰姬陵 艺术瑰宝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