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旷世爱情誓言 印度建筑艺术瑰宝泰姬陵

2011年07月05日 10:47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倒映在水面上的人和景

游览拍摄秘籍

◎游客前往泰姬陵可以从德里坐火车或者汽车抵达阿格拉市,然后安排参观游览;泰姬陵每周六日向普通游客开放,周五只对穆斯林开放,所以安排行程时需要考虑避开周五在阿格拉。

◎进入泰姬陵参观需要通过严密的安检措施,能够带入的只有照相机和随票附送的一瓶水和鞋套,除此之外,背包、三脚架、摄像机、电筒、火柴、笔、工具等很多物品都不能带入,更不要说危险物品了。

◎每天早上6点就开放参观,所以建议游客或者摄影朋友选择一大早入内,既可以拍摄到日出光线以及完美的水中倒影,而且游客较少,方便拍摄取景。

古印度的建筑艺术之美

◎在拍摄泰姬陵时有很多拍摄技巧可以尝试,比如站在中间轴拍摄对称影像;利用水池拍摄倒影;利用周边建筑拍摄拱形弧顶框架式构图;利用不同前景物体拍摄剪影效果;拍摄游客参观场景;调节色温白平衡拍摄不同色调下的泰姬陵等。

◎泰姬陵花园草地吸引大量鸟类和小型野生动物,值得拍摄。

◎泰姬陵主体的大理石材质对于不同时间的阳光光线会反射出不同的颜色,最美的是每天日出日落时分,中午阳光太强而一片亮白色,缺乏变化;每个月月满之后会开放参观,据说前400位游客有机会,但是需要提前实名制预订。

◎进入泰姬陵主体陵墓区域是禁止拍摄的,但可以带相机进去,这就靠自觉了;

◎下午时分可以去阿格拉城堡远眺泰姬陵,此时光线顺光,适合长焦拍摄,日落前夕可以来到河对岸的绿地公园拍摄对岸的泰姬陵。

◎将泰姬陵作为背景,拍摄当地人或者儿童的生活玩耍也是很不错的拍摄主题;泰姬陵是爱情誓言的代表,所以拍摄一些情侣在泰姬陵面前的影像画面会很有意义。

撰文、摄影/徐征泽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泰姬陵 印度旅游 印度泰姬陵 艺术瑰宝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