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穿越碧草蓝天的内蒙古 感受车轮上的夏天

2011年06月01日 15:15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摔跤比赛场景

摔跤比赛场景

这里还有一个花絮:因为我对本次那达慕大会的规模缺乏了解,天真的毛病再度发作,以为冲刺时会有很多马匹,场面铁定壮观,于是建议大家换上广角。结果选手和赛马在镜头里占据的位置连十分之一都不到,这真是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

DAY 10~13

新巴尔虎左旗 → 呼伦贝尔市 → 满洲里 全程300公里

当天我们前往此次自驾行的关键城市——呼伦贝尔市,大约1小时后就到了市中心。时值盛夏,正是草原旅游的黄金季节,酒店几乎家家客满,我们分头找了半天,才在两家酒店找到了5个房间。团员经过一夜的休整,基本上恢复了体力,18日下午再向满洲里进发,190多公里的高速路程转瞬即至,看看天色尚早,大家决定去呼伦湖一游。请注意当地人管呼伦湖叫“达赉湖”,在问路时若听到这个名字,不要怀疑。

呼伦湖很辽阔,毕竟是中国的第五大湖,但还是没有制高点,拍不了全景,我们随意拍了拍小景,比如船、渔网、垂钓的人等。傍晚的湖边自然是蚊虫肆虐,大家陪我一起等日落拍小船,让我非常过意不去。

满洲市区的夜景

满洲市区的夜景

满洲里是边贸重地,依我看来,它是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中、蒙、俄风格共存,满街的俄罗斯纪念品商店,还有触目皆是的俄罗斯及蒙古牌照的轿车。而那些衣着清凉,三五成群的俄罗斯女孩,是男游客记忆中难以抹去的曼妙风景。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碧草 内蒙古 夏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