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铁交情巴基斯坦 靠近被控制的拉登故居

2011年07月27日 14:11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伊斯兰堡的街头,突然开出一束灿烂的气球花

伊斯兰堡掠影

从阿伯塔巴德回来后,我才有时间在伊斯兰堡内随意走走。与发达国家相比,首都伊斯兰堡的景观谈不上有多漂亮,但有一个特点:绿化特别好,一路上郁郁葱葱,花卉也很多,我的向导对本国注重自然的城市规划也颇感自豪。

路边推着自行车卖桃子的小贩,桃子堆得又高又稳

我发现巴基斯坦人特别爱鲜花,街边的花圃里都竖着“花卉美丽,不要毁坏”的标语牌。人们都说喜欢花卉的人热爱生活,我觉得此话有理,虽然当地百姓工作辛劳,生活并不富裕,但脸上总挂着真诚开朗的笑容。

这是巴基斯坦纪念馆的中心广场。典型的伊斯兰风格,添加了一些现代气息,更显大气

我入住的是当地人的酒店,外墙装备铁丝网,内墙设有铁栏杆,宾馆入口处还建有两个高高的岗楼,24 小时站着持枪守卫。我仰头望去,总觉得自己不是住在酒店,倒像是身陷集中营。由于当时美国官员频频到访,首都的戒备更加严格,我们曾经开车路过美资背景的万豪酒店,可以用如临大敌来形容,远远只能看到高高的围墙,上面全拉着铁丝网,两扇大铁门时常紧闭,看不到里面的一丝一毫。

门口除了挂着手枪的安检员,还有全副武装背着弹匣的军警,屋顶上端着机枪的大兵走来走去,真有种随时开战的紧张气氛,这哪是酒店啊,分明是前线嘛……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铁交情 巴基斯坦 巴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