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铁交情巴基斯坦 靠近被控制的拉登故居

2011年07月27日 14:11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老师让孩子们表演一个节目,孩子们来了个小合唱,特别卖力。

爱心似阳光

我和向导在伊斯兰堡转了半天,走入一所公园里小憩。当天太阳很好,树荫下有一群孩子正在玩耍,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旁边还有几个老师模样的人带队。我看到其中一位五十多岁的长者很像中国人,便和他聊了起来,原来他真的来自中国。

  

孩子们拿到冰激凌后,都走到我旁边来说:谢谢叔叔。花钱多少不重要,传播善心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老人告诉我,这些孩子都是慈善学校的住校生,平时很少出来玩,今天义工特意带他们“郊游”。我对这位可敬的长者说,那我也表示点心意,天气太热,就请孩子们喝饮料吧。

山中走来两个小女孩,见到生人很是羞涩。

我拿出2000 卢比(约合人民币150 元)递给一位女义工,她指指中国老人说,请他决定。没想到老人摇头拒绝了,我为了说服他,真是大费了一番唇舌,僵持了十多分钟,老人终于同意了。孩子们一听有冰激凌吃,都欢呼起来!

孩子们簇拥着老师离开后,老人告诉我,要从小培养他们独立自立的个性,千万别贪恋人家的东西。我听了对他更加敬重,还是长者想得长远啊!孩子们回来后,向导把1000卢比递过来,告诉我剩下的钱他们不要,如数归还。

半山餐厅视野开阔

好运 我的巴国兄弟

即将告别巴基斯坦的那天晚上,我来到伊斯兰堡的一家名为茂瑙(Monal)的餐厅,它位于山顶之上,风光很美,在当地很出名。茂瑙的菜做得地道,同时环境上佳,可以俯瞰伊斯兰堡的夜景,晚上还有驻唱歌手登台,演唱巴基斯坦的民族歌曲,歌声飘扬在幽静的山谷里,更凸现这家餐厅的魅力。

美丽的城市,深蓝的天空,宁静的夜色,每天却要承受防不胜防的炸弹袭击,人民随时可能面临家破人亡的惨剧,念及此处,我心中觉得很难过。我站在高处眺望着山下的阑珊夜色,心中默默祈祷:但愿巴国人民早日过上平静快乐的日子。

在告别巴基斯坦时,我很想买一件有意义的纪念品。巴国色彩绚丽的大车和乐观向上的司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最终决定买一辆漂亮的巴国车模。看到它我。看到它我就会想起“巴铁”兄弟的笑脸,以及那些在巴国山道上奔驰的快乐时光。以及那些在巴国山道上奔驰的快乐时光。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铁交情 巴基斯坦 巴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