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漫步西昌街道 感受千年古城的魅力

2011年03月24日 11:38
来源:凤凰网旅游整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火把节

航天大道:最美大道可“玩火”

深圳的著名摄影家刘海星经常到国内外采风,而西昌成为了他采风的一个重点城市。从今年这个春节算起,他已经是第四次到西昌。他强调,一条街道,不仅仅是一条供人踩踏、让汽车随意碾过的路,一条让人印象深刻的街道,它不光美,它还具有强烈的文化和经济含义。而航天大道在他心目中就是如此。

“不管是从火车站还是飞机场过来,每次都会经过这条宽阔美丽的街道。而每次来都不一样,都有种新的感受。这次来西昌,不光体验了暖暖的阳光,还看到了不一样的航天大道,处处花团锦簇,特别是绿树红花掩映的雕塑充分体现了西昌的魅力。雕塑不仅让航天大道更美了,更是提升了城市的品质!”刘海星说。

而刘海星更是对西昌可以玩火啧啧赞叹,对西昌那宽阔的航天大道可以玩火给予肯定:“我是真实地感受到了火把节魅力所在了的,那个夜晚,万人在航天大道上狂欢,伴着那热烈的火龙飞舞,这激情真完全释放了。”

是的,位于大西南的西昌,是一个可以玩火的城市。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是彝族传统的火把节,每到这个夜晚,西昌万人空巷,全聚集在了城南这条重要的交通骨干要道--航天大道。这条大道上,火龙飞舞,万人狂欢,东方的狂欢节在航天大道被点燃。

航天大道,因其拥有宽阔的车道,美丽的街景而让西昌人为之骄傲,外地游客惊叹。航天大道用丰富的树种突出了天际线变化及层次变化,并增大现有绿地的绿量,营造有别于四川其他地区的亚热带植被景观,围绕“三段多节点”主题,改变绿化单一的情况,将航天大道打造成了西昌的第一绿色生态景观大道。沿线乔灌搭配,以樱花和三角梅为主,呈现出火红的主色调。绿树红花掩映的道路中间还特意安放了3座雕塑,由月亮、飞鸟、球体构成的雕塑《春天栖息》,表现了在西昌这座春天栖息的城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景象;《三牛拓荒》雕塑由三头身形矫健埋头向前的牛构成;翩翩起舞的妙龄少女《索玛花开》,形态如两朵竞相开放的索玛花。雕塑不仅使航天大道更美了,更是提升了城市的形象。

而航天大道的夜景更是流光溢彩,整个街道那灯光与霓虹的完美搭配,其柔媚的光芒俘获着你我他的眷恋;在光影灵动中,这条街道见证着西昌城市走向辉煌。

[责任编辑:王明霞] 标签:西昌 古城 四川好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