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漫步西昌街道 感受千年古城的魅力

2011年03月24日 11:38
来源:凤凰网旅游整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昌观海路

观海路:“依山傍水”乐逍遥

不管是早晨、傍晚,还是周末,这里游人如织,人们采取自驾游、自行车游、徒步健身等方式,在这条路上充分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依山傍水好风景”。这条路就是全新从邛海边崛起的观海路。观海路,依着邛海,相伴泸山。从去年一推出,就受到了游客和广大市民的喜爱。家住邛海边的何丽说:“每次有外地朋友来到西昌,我总是第一时间将他们带到观海路观光休闲,不管是欣赏最美的西昌夜景、呼吸邛海泸山带来的清新空气,还可锻炼身体,还可吃到邛海的海鲜烧烤。”

何丽说:“以前是没有观海路的,这里有的就是鱼塘、茅草屋、污水沟。在整治和规划建设之初,从市长到规划师到建筑工人都在努力,市长还多次到这里来指导。从而让这条路成为了大家如今休闲所向往的地方。一路上生机盎然的绿化带和相连的观鸟岛湿地公园让这里变得太美了!”

全新打造的集健康、运动、休闲为一体的观海路绿色步道,依着邛海,相伴泸山。全长3.77公里,其中1.60公里为人行健身步道,2.17公里兼有自行车道和人行健身步道之功能。并配以亚热带棕榈科苗木美国红枫、紫叶矮樱、垂丝海棠、大叶紫薇、小叶榄仁、栾树、香樟、三角梅等

植物,形成了一个平面与立体相结合的彩色景观,突出园林植物与山水文化的融合,使邛海泸山景区焕然一新;园林植物与山水文化为人们描绘出了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卷。路段上融入的观鸟岛湿地公园不失为休闲锻炼的好地方,打造出了“生态平衡、居合有道、合理利用、和谐共存”的天、地、人合一的和谐生态环境,使邛海泸山景区焕然一新;这条路描绘出了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卷,不失为休闲锻炼的好地方。

近年来,邛海泸山管理局为进一步强化景区资源保护和环境治理,提升景区环境质量,加大观海路周边环境整治,对邛海宾馆后门(观海路地段)的鱼塘、茅草屋、排水沟进行整治,使之与钓鱼台景观融为一体,观鸟岛湿地公园的建设进一步美化景区环境,提升景区档次。

每天的观海路,不管是早晨、傍晚,还是周末,这里游人如织,大家用自驾游、自行车游、徒步健身等方式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

西昌,不光有观海路、航天大道,还有胜利路、春城路、机场路、长安街等一条条优美街道。这些街道正成为改善民生、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之路,正成为城市最美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王明霞] 标签:西昌 古城 四川好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