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印度古城拉贾斯坦 三色城市的背后

2011年03月24日 14:4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焦特布尔

蓝城焦特布尔

梅蓝加城堡建于蓝城焦特布尔(Jodhpur)的小山顶上。城市的其他建筑环绕山体而建,错落的民宅散落于山腰山谷各处。

据当地人说,在城堡建造之前,那山顶原是鸟神的宫殿。被驱赶的鸟神愤怒地发出最恶毒的诅咒———让这座沙漠城市永世缺水!让这座罪恶之城瘟疫横行!就在城市危在旦夕之时,一位苦修的圣者甘愿把自己活埋于城下,希望以自杀献祭的方式完成对城市的救赎。鸟神被他的舍己为人感动,终于收回咒语。随即,求雨的人们看到远方的天空飘来一朵久违的乌云……

城堡最高处建有炮台,几十门大炮护卫着这座拥有数百年起伏历史的蓝色城市。从这里眺望,发现蓝城的称谓要比粉城名副其实得多。那满目的蓝色世界,在午后阳光的辉映下,甚至还有点晃眼。

关于为什么房舍被染色,有两种说法。说法一,蓝色有驱除蚊虫的功效。可仔细琢磨之后,发现这样的论点站不住脚。如果驱蚊效果的确显著,那这种方法早该被更多城市仿效。说法二,这是梵天的地盘,蓝城的居民全是他的信徒。而创造神的宫殿即是蓝色。那无论当地人把房子刷成深蓝、浅蓝,潜台词都是在说,梵天和我同在。比来想去,似乎也只有最后一种说法最接近印度民情。

[责任编辑:王明霞] 标签:印度 古城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