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印度古城拉贾斯坦 三色城市的背后

2011年03月24日 14:4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贾沙梅尔

金城贾沙梅尔

金城夜晚的满目光明让我觉得这是一座充满生机的城市。这里的建筑多以黄色砂岩建造,古迹众多,又有安全保障,世界各地的游客便把贾沙梅尔(Jaisalmer)看作印度旅行的又一乐土。

贾沙梅尔最具特色的古迹是7座耆那教庙宇。庙都不大,占地不过百来平方米。中央竖一石塔,塔身神佛满天。据说,19世纪初,贾沙梅尔城外住着一户叫做帕特瓦的名门望族。一家兄弟五个,都信奉耆那教。帕特瓦家做宝石生意,发达后就按照当地商人住宅的最高标准将老宅翻新。他们没有想到,正是这次例行的翻新让新家帕特瓦哈维里成为日后贾沙梅尔最主要的名胜古迹之一。

在当时等级制度森严的印度,房子必须要和主人身份匹配。最高等级是藩王城堡,有高墙堡垒,石门宝殿。其次是王公贵族的住所,叫做维拉。一般围绕城堡而建,虽然也精工细刻,气势上却比藩王城堡矮了几截。第三等级就是富商的哈维里,这一词汇源自古代波斯,翻译过来就是豪宅。豪宅的地理位置都一般,有的就建在寻常街道两边。规模也都不大,毕竟不敢僭越皇亲国戚。于是那些有钱的主人只能关起门来做文章,内部雕刻装饰无所不用其极。

[责任编辑:王明霞] 标签:印度 古城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