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宁波前童 寻找隐蔽在建筑中的那些历史(组图)

2011年03月19日 11:11
来源:乐途游民部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职思其居

 

建于清嘉庆年间,为清代举人童桂林三子童汝宽住宅。这里曾出过三位秀才。红条石门台上刻着“量入为出,勤俭持家”的家训。庭院为四合院二楼木结构,院内各房既有严格的老幼尊卑区划,又融融一堂,极富人情味。天井宽敞,用卵石铺砌的金钱状图案,蕴含“金钱铺地”之意。中堂中空无楼板,正壁上,当年的中举喜帖尚依稀可辨。

水八卦

童姓的先祖按照八卦原理,把白溪水引进村庄,构建成“水八卦”。家家房屋沿水而建,潺潺溪水在门前屋后流过,人人可在清清溪水中洗菜、涤衣。于是,一幅青藤、白墙、黑瓦,小桥、流水、人家的古趣盎然的民俗风物图,就展现在人们面前。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前童古镇 童帽 景区 古镇 古镇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