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情人的眼泪 西班牙安达卢西亚最完全游记

2011年08月19日 08:33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塞维利亚

主乐章:塞维利亚

每天22:30,巴塞罗那有一趟火车前往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Andalucia)地区的首府塞维利亚(Sevilla)。

因为省了一晚的住宿费,火车之夜可以安排得稍微奢侈些,体验一下车轮上的豪华间:一节车厢中只有6个房间,每个房间虽然不大却五脏俱全,有洗脸盆、矿泉水、电话机……甚至连夜壶都有,费用为98欧元/人。当然也可以选择70多欧元的多人间,或者50多欧元的坐票。

其实两地间的打折机票也不过50多欧元,但都是白天飞行,会浪费一些时间。

安达卢西亚与非洲大陆隔海相望,其间是直布罗陀海峡。历史上曾经兴盛一时的穆斯林文化使这片土地充满了奇异的阿拉伯风情,众多精美建筑都毫无例外地被打上了伊斯兰烙印。漫步其间,宛若走进了阿拉伯旧梦中的一千零一夜,甚至让人怀疑自己是否正身处于欧洲。不过身处异境的感觉还来自当地人的语言。事实上,除了一些年轻人,当地人大多不懂英语,有时连简单的交流都成问题。

 

Tips

公元8世纪初,阿拉伯帝国兴起,伊斯兰教传入北非,大量当地人皈依伊斯兰教,其中从埃塞俄比亚来的摩尔人成为最有影响的一支。711年,塔里克?伊本?齐亚德率领6500名北非柏柏尔人和500名阿拉伯人北渡直布罗陀海峡,在伊比利亚半岛登陆后立刻焚烧战船,以示破釜沉舟的决心。经过8年征战,摩尔人征服了南部大半个西班牙,所建立的王国在此后保持了3个多世纪的繁荣。

塞维利亚的住宿推荐Santa Maria旅馆,地理位置极佳,房间干净,价格公道(45欧元),带独立浴室和卫生间,除了马桶容易塞住外似乎再没什么好抱怨的了。有趣的是,这间旅馆只有2位老太太看家,英文一句不会,交流起来基本依靠手语。但老人家的服务态度实在是好,除了微笑还是微笑。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西班牙 情人 眼泪 安达卢西亚 游记 爱情 浪漫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