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看看富裕的挪威老百姓都吃啥?(组图)

2011年06月21日 07:3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与中国相差甚远的三餐里,偶尔也会发现与中餐相似的食物,就是卷薄饼,我们卷肉酱、韭菜、豆芽、大葱、香菜,他们卷肉丝、酸奶、奶酪丝、西红柿、青椒、黄瓜、生菜、玉米,薄饼在超市里有卖现成的。据说这是墨西哥的吃法,挪威人据为己有。

 

他们一日三餐都很简单,完全不遵循中国的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的养生之道。吃饭时也不像我们中国人那样一家子坐在一起,边吃边说,享受天伦之乐。他们一家子各有各的吃饭时间,你吃你的我吃我的,谁也不管谁,除了圣诞夜,一家人几乎没有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说起圣诞夜——这个类似于中国年三十的重大日子,挪威人一家子也要坐在一起吃个团圆饭。

 

但仅仅是人到齐了,饭菜绝不丰盛。土豆、烤猪排、乌梅,和一种沤酸了的大头菜,这是最传统的圣诞晚餐,据说90%的人家吃这个。

 

这小龙虾可是从中国进口的,盒子上写着中国虾,1盒1公斤57克朗。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挪威 老百姓 美食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