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酷暑将至 去世界尽头的冰蓝世界享受清凉

2011年06月23日 07:30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固定冰 (fast ice) :坚硬度可让船只停泊;厚度足可容许多人在上面走动。

淡水冰:淡水冰又常称作冰川冰 (glacial ice),由下雪后受压积聚而成,跟冰川的形成差不多。南极的平均雨量跟撒哈拉沙漠相若,但经过数百万年的累积,锁住了全球四分之三的淡水。南极看到的冰架、冰山和冰川都属于淡水冰。

冰架、平顶冰山:南极大部分的地方被一层厚厚的冰覆盖着,被称为冰盖 (ice cap,也称冰帽或冰冠) 或冰原 (ice sheet)。冰盖受重力推动缓慢地移向海岸,前缘的冰被推至海面上的部分被称为冰架 (ice shelf,或冰棚)。冰架底部部分架于海床,部分浮于海上,厚度可达 700 米,其中最大的罗斯冰架 (Ross Ice Shelf) 面积约 50 万平方公里,跟法国的面积相若。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冰蓝世界 南极 极地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帝企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