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酷暑将至 去世界尽头的冰蓝世界享受清凉

2011年06月23日 07:30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冰架因源自顶部平缓的冰盖,顶部会颇为平坦,而从冰架分裂出来的平顶冰山 (tabular iceberg,或平冰山) 亦因继承了这样特性而得名。平顶冰山是冰山之中的巨无霸,史上最大的平顶冰山长 335km,阔 97km,面积跟比利时相若;近年最大的平顶冰山则是编号 B15 的平顶冰山,面积约 11,000 平方公里。很多人相信全球气候暖化将会令愈来愈多平顶冰山从冰架分离。

我这次有幸见识到南极的平顶冰山,虽然跟以上的巨无霸不能相比,但长度也达数公里,高度较我们的船高出约一倍。其中一次经过一群平顶冰山,船行半小时才走完。看着冰山之间透着蓝光的狭窄水道,很渴望能乘橡皮艇进入两座大冰山之间,但当然负责任的领队都不会安排这样的危险节目,因为随时都可能有冰块从上面掉下来。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冰蓝世界 南极 极地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帝企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