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挑战极地 酷热夏日探南极十大世界之最

2011年07月11日 11:46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极洲又称第七大陆,是地球上最后一个被发现、惟一没有土著人居住的大陆。南极大陆为通常所说的南大洋(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的南部水域)所包围,它与南美洲最近的距离为965公里,距新西兰2000公里、距澳大利亚2500公里、距南非3800公里、距中国北京的距离约有12000公里。

南极大陆的总面积为139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中国和印巴次大陆面积的总和,居世界各洲第五位。整个南极大陆被一个巨大的冰盖所覆盖,平均海拔为2350米。南极洲是由冈瓦纳大陆分离解体而成,是世界上最高的大陆。南极洲有十大世界之最。

 

世界最寒冷之极

1、世界最寒冷之极

南极洲的年平均气温在-28℃,大陆内部的年平均气温在-40--60℃,最低气温达-89.6℃,是1983年7月在南极冰盖高原的东方站测到的,这是目前世界上的最低气温。而北极的年平均气温较南极高20℃,北极的冬季相当于南极的夏季,南极的冬季就是地球上最寒冷之极。

 

暴风雪最强之地

2、暴风雪最强之地

南极沿海地区的年平均风速为17-18米/秒,阵风可达40-50米/秒。最大风速达到100米/秒,被喻为“世界的风极”,“风暴杀手”。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南极 大陆 冰盖 南极大陆 南极冰盖 南极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