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挑战极地 酷热夏日探南极十大世界之最

2011年07月11日 11:46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平均海拔高度最高的大陆

5、平均海拔高度最高的大陆

众所周知,世界五大洲的平均海拔高度依次是亚洲950米,北美洲700米,非洲650米,南美洲600米,欧洲300米。而南极洲的平均海拔高度是2350米。那是因为南极大陆上巨大而厚的大冰盖所致。冰盖的平均厚度为2200米,最大厚度达4800米,使南极大陆的平均海拔高度达到2350米,居世界之首。

 

最荒凉孤寂的大陆

6、最荒凉孤寂的大陆

南极大陆是世界上至今唯一没有常住居民的大陆。只有一些南极考察国家的科学考察人员短期的在南极工作,每年约2000人左右。大陆四周被大洋包围,极端的低温和恶劣的气候环境,大陆上仅有低等植物苔藓、地衣、企鹅、海豹等适应南极极端恶劣自然和生态环境的本地动植物。南极称得上地球的洪荒之地和最荒凉孤寂的大陆。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南极 大陆 冰盖 南极大陆 南极冰盖 南极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