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挑战极地 酷热夏日探南极十大世界之最

2011年07月11日 11:46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长昼夜的大陆

7、最长昼夜的大陆

在地球的南北极圈内会出现半年是白天,半年是黑夜的奇特现象,人们称之为极昼和极夜。极昼和极夜是仅在南北极高纬度地区出现的一种高空物理和天气现象,是随着纬度的增高而越明显。它是由于地球的自转轴与地球围绕太阳运转轨道平面之间造成的。

 

最洁净的大陆

8、最洁净的大陆

由于南极大陆至今没有常住居民,更没有工业废物污染,少许的科学考察人员和旅游者的人为影响也是有限的。所以,南极大陆至今仍是原始生态、洁白无暇的冰雪世界、真正的世界野生公园和最洁净的大陆。也是科学实验最理想的圣殿。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南极 大陆 冰盖 南极大陆 南极冰盖 南极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