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兰西瓦尼亚 这儿是吸血鬼的故乡


来源:凤凰网旅游

秘境也许是你永远不能到达的远方,也许是你猎奇的谈资,也许是你灵魂的寄居地。住宿:特兰西瓦尼亚的住宿选择很多,像在布拉索夫,可住宿城堡酒店、家庭旅馆等,价格适中,一般50~100欧元就可以住得不错。

这里有蜿蜒的小路、古老的森林和山脉、五颜六色的树木、朦胧的薄雾及有点阴森恐怖的教堂。

特兰西瓦尼亚

如果要找寻特兰西瓦尼亚作为吸血鬼之乡的根源,或许要去一趟塞伊特城堡(Csejthe),这个城堡坐落在一处山顶的平坡之上,是一座土城堡,城堡前面有数不清的十字架,视野广阔。

这座城堡体现了哥特式建筑的一切特点:巨大的城墙和阴森的主塔,哥特式的拱形窗,楼梯扶手上的哥特式雕栏,不知通往哪里的阴暗小楼梯,也许和整个建筑风格大相径庭,但似乎很有感觉,走廊还弥漫着陈旧泥土墙砖的气息。

特兰西瓦尼亚

这个城堡并未任何奇特之处,但它的主人却是“吸血女伯爵”Elizabeth Bathory,巴托里伯爵夫人。她或许是历史上杀人数量最多的女性连环杀手,她相信处女的鲜血可以让她永葆青春,也拥有足够的特权来实践她的迷信。据信有大约650人被这位伊丽莎白女伯爵杀害,他们的血被她饮用,或用于沐浴!

吸血女伯爵

关于巴托里伯爵夫人是否是传说中的吸血鬼,版本也有很多,有认为她只是单纯地喜欢孽杀少女以满足内心不正常的诉求,也有认为她的家族与传说中的森林之神以及女巫都有着血缘关系,也有传言她热衷于黑魔法的,然而,历史永远都是由胜利者撰写的,伯爵夫人真是如此或是被人诬陷也早已被淹没在历史长河中,不得而知了。但毫无疑问,这也让特兰西瓦尼亚纷纷扬扬的吸血鬼传说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了。

特兰西瓦尼亚

特兰西瓦尼亚的Tips

签证:据罗马尼亚外交部公告,持有效旅行证件,且护照上有两次或多次入境有效的申根签证,或持有申根国家有效居留证件,可免签进入罗马尼亚。也就是说,中国公民从申根区进入罗马尼亚再返回申根区,持有的申根签证必须是两次或多次有效,否则会因签证不合规定而导致出入境受阻。

交通:可从中国搭法航直飞巴黎,再由巴黎转机前往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在布加勒斯特的酒店可以报名参加特兰西瓦尼亚城堡1~2日游行程。若从布加勒斯特前往特兰西瓦尼亚的布拉索夫,可以乘坐火车,可以上罗马尼亚铁路局CFR的网站订票。

住宿:特兰西瓦尼亚的住宿选择很多,像在布拉索夫,可住宿城堡酒店、家庭旅馆等,价格适中,一般50~100欧元就可以住得不错。

美食:罗马尼亚的饮食习惯自然比较欧洲化,各种肉类、奶油和奶酪、橄榄和泡菜自然少不了。罗马尼亚乡间出产新鲜水果和奶酪,街头可以吃到便宜的烤肉与土耳其式烘饼夹肉。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凤凰旅游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特兰西瓦尼亚 旅游 秘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