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南北风情村庄 一场独特的文化飨宴


来源:凤凰旅游

如果说美国是片遥远的大陆,关岛却让想象拉近了距离。由于是美国最西边的领土,因此最早沐浴阳光的关岛也被称为“美国一天开始的地方”。尚未成为炙手可热的旅游地,更是让此地拥有一份难得

如果说美国是片遥远的大陆,关岛却让想象拉近了距离。由于是美国最西边的领土,因此最早沐浴阳光的关岛也被称为“美国一天开始的地方”。尚未成为炙手可热的旅游地,更是让此地拥有一份难得的宁静,是体验美式生活的理想度假地。

美属海岛

但是这座岛屿又绝不是美国的复制与翻版,岛上的土著查莫洛人源于东南亚。之后麦哲伦带领着西班牙人在大洋上探险前进,最终发现关岛。久而久之,土著查莫洛人被西班牙人驯服同化,加上二战时期关岛曾被日军占领,时至今日的土著查莫洛人已经汇聚了西班牙人、日本人和美国人三个国家的混合血统,使得传统的查莫洛文化更成了岛上独此一颗的珍贵明珠。

查莫洛人

查莫洛的文化盛宴

前往查莫洛文化村是一睹查莫洛传统的好机会。在这个滨海的示范村里吹着温柔海风,漫步在小茅屋之间,恍惚中像是回到了20世纪初的关岛。

查莫洛文化村

身着传统服饰的查莫洛妈妈们熟练细致地沉醉在手工世界,不稍片刻就变幻出各类古早器具、椰叶制品。在拉堤石公园,还有机会膜拜到规模宏大、形状特殊的拉堤石柱地基,无不展现了查莫洛先人的生活智慧。

查莫洛文化村

另一份不容错过的盛宴,是每星期三晚上的查莫洛夜市。不论是香味四溢的烧烤BBQ,还是由当地主妇亲手烹调的各种零食,都令人垂涎。在享用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查莫洛族的土著音乐和舞蹈。

查莫洛夜市

南部村庄的西班牙风情

关岛就像是个伊甸田园,各类文化在此相融,成就了不少鲜为人知的细节与隐匿之美。

南部村庄

虽然小岛北部拥有令人称道的杜梦湾,可以尽情享受大海沙滩的魅力,但是南部众多未经开发的雨林和海湾,又是关岛的另一番风情,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历史与当代融合于一体的、最直观的表述。

南部村庄

相对于北部杜梦湾的繁华,关岛的南部像一个未经开发的处女地。游览这里更像一个寻找宝藏的过程,一路都有惊喜。掩藏在犹麦特克湾里的尤麦特克村充满了西班牙风情,红白相间的San Dionisio 教堂伫立于此,三角尖锥的麦哲伦登陆纪念碑象征着关岛与欧洲的首次链接。

尤麦特克村

而西南峭壁的索来戴堡展望台则是南部视野最佳的观景点之一,可以俯瞰尤麦特克村的全景。一旁数个炮台不时地提醒旁人,在西班牙时代此处曾是抵御海盗的锁钥。

索来戴堡

当然,如果路遇一座迷你的双拱桥,可以考虑停驻片刻,也许一不小心你就会错过鼎鼎大名的西班牙古桥。

西班牙古桥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