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次高地之旅


来源:凤凰旅游

一次高地之旅如果时间足够富裕,爱丁堡附近的苏格兰高地值得一去。虽然与“袖珍紧凑”的爱丁堡相比,高地景点分散且路上时间消耗较长,但是这一程来回的收获绝对不会让你后悔。高地的景致与

一次高地之旅

如果时间足够富裕,爱丁堡附近的苏格兰高地值得一去。虽然与“袖珍紧凑”的爱丁堡相比,高地景点分散且路上时间消耗较长,但是这一程来回的收获绝对不会让你后悔。

苏格兰高地

高地的景致与爱丁堡或雅致或俏皮的风情全然不同,当你驶离城市向郊野进发时,目之所及是无限的开阔和壮美。如果想象不到高地究竟是怎样的沧浪壮阔,可以去影片《勇敢的心》里寻找答案,这是一种不经雕琢的原始风貌,给人带来难以名状的震撼。

| 与大自然的较量

在格伦科峡谷的游客中心里,墙壁上贴着这样一句话:“在苏格兰,每个男人的家门口都有一座高山,所以每个人都是登山者。”进入高地范围,四周随处可见峻峭悬崖,这里是英国登山运动的发源地,仅在格伦科峡谷这一处,便浓缩了当地人与大自然一个世纪以来的较量。

格伦科峡谷

格伦科峡谷人迹罕至,在此处徒步,冰川时期的地理痕迹都依稀可见,连绵的山峦里,悠扬的风笛也生出一些苍凉意味,于峡谷中撞击出空灵的回音。只有在此时此刻,才能切身体会到世界的宽广。也正是在这里,乔治·马丁写就了《冰与火之歌》里最为悲壮的一章《血色婚礼》,007系列《天降杀机》里的詹姆斯·邦德也泊车于此,让观众有幸一睹峡谷摄人心魄的美景。

| 魔幻历险记

从爱丁堡前往苏格兰的路上,最叫人期待的绝对是乘上《哈利·波特》故事里的同款特快列车。

开往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列车

电影中,这辆列车从国王十字车站9¾站台出发,开往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原来在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正是从苏格兰尼斯湖到Mallaig小镇的Jacobite蒸汽火车。你可以像一名魔法学校新生一样坐进车厢,接下来便是耐心等待蒸汽火车载着你穿过影片里叫人印象深刻的21拱门高架桥吧。

现实中的Jacobite蒸汽火车

高地之旅中还有一处必去的打卡地:因为一个水怪的不解之谜,引得世人皆好奇瞩目的尼斯湖。其实每一位前往尼斯湖的游客并非真要找到传闻中的水怪踪迹,位于苏格兰高原北部的大峡谷中的尼斯湖环境幽静,湖水终年不冻,加上湖面常年有缭绕的云雾,在这里游船宛如仙境。不过在湖面上悠然漂流,幻想一场水怪现身的魔幻大片也未尝不可。

尼斯湖

| 爱丁堡3日行程规划

(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爱丁堡”)

DAY1:在爱丁堡安顿之后于上午出发,游览爱丁堡城堡——在制高点俯瞰全城,遥望乔治·赫里奥特学校——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大象咖啡馆——荷里路德宫——亚瑟王宝座

DAY2:一早前往阿尼克城堡——回到爱丁堡,时间充裕可以前往苏格兰国立美术馆——晚上去到玛丽·金小巷,体验奇幻的恐怖之旅

DAY3:从爱丁堡出发前往苏格兰高地——途中体验Jacobite蒸汽火车——格伦科峡谷

DAY4:格伦科峡谷——尼斯湖——返回爱丁堡,结束旅程

想要爱丁堡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爱丁堡”即可收取,更多苏格兰的内容,回复“苏格兰”收取。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