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爱岛:扎克伯格钟情的自然之岛


来源:凤凰旅游

夏威夷诸岛里,有一个格外引人注目,除了景色优美,也因为脸书CEO扎克伯格与在地居民的一场官司,吸引全球无数人的关注,此岛便是可爱(Kauai)岛。岛美、人少,向来注重隐私的扎克伯格看上了可爱岛,前后两次花了一亿多美元在岛上置地。

从火奴鲁鲁(Honolulu)机场去酒店的路上,两道彩虹悬挂于不远处的山尖上,对于夏威夷(Hawaii)人来说,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飘过一阵雨,然后便是虹。

难怪有人将夏威夷称为彩虹之州,每辆机动车的车牌上都有一道美丽的虹。不论是酷暑还是严寒,夏威夷四季的温度始终在20至30度之间,虽然南北几个岛屿略有不同,但相差确实不多,度假天堂说的便是如此。

本期全球全球GO,让我们一起走进夏威夷,感受它的“Aloha”精神。

图文:寒江

想了解夏威夷4日旅游路线,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夏威夷”即可收取。

作为美国唯一的群岛洲,夏威夷一直是作为度假天堂存在的。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这里的“Aloha”精神也常常为旅行者们所津津乐道。Aloha是夏威夷语,原是指爱慕、怜悯、再见、你好等意思。经过多年来的时光变幻,“Aloha”被作为一种复杂心理的代表,也称为Aloha精神。

Aloha精神通常被描述为在面对有压力的环境、场合甚至人物时,一种关心和接纳周围的人并尊重他们人格的心态。正是由于这种Aloha精神,夏威夷州有了它的官方昵称:“阿罗哈州”。

可爱岛:扎克伯格钟情的自然之岛

夏威夷诸岛里,有一个格外引人注目,除了景色优美,也因为脸书CEO扎克伯格与在地居民的一场官司,吸引全球无数人的关注,此岛便是可爱(Kauai)岛。岛美、人少,向来注重隐私的扎克伯格看上了可爱岛,前后两次花了一亿多美元在岛上置地。

夏威夷

可爱岛是夏威夷第四大岛屿,也形成于火山喷发,从最南面的大岛飞到这里需要50分钟。这座花园般的小岛是所有夏威夷岛屿中最年长的一个,地质最为稳定,植被也最为茂盛。幸运的是,岛上仅有3%的面积被开发为居住和度假使用,其余都保持着原始生态。虽说岛屿的面积不大,可在这里发生的有趣的故事却不少,可爱岛规定任何建筑都不得高于椰子树,因此,这里鲜见高过四层的楼宇,满眼都是青翠的自然之色,听到的都是天籁之音。

利互也(Lihue)是可爱岛机场所在地,是岛上居民最多的城市,也是度假客的主要聚集地。岛上大多地方无法徒步前往,但这并不影响人们领略、探索可爱岛的美,最佳方式莫过于乘直升飞机盘绕岛屿上空。

夏威夷

直升飞机上俯瞰可爱岛,简直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调色板,各种颜色丰富地呈现在眼前,且不说许多种蓝色汇聚成的海洋,更有色调分明的绿色滋润着人们的眼睛,而岛上几条峡谷的红褐色加倍地刺激着感官。

直升飞机时而掠过山尖,时而下探至威美亚峡谷腹地,时而飞过纳帕利海岸的蓝洞上空。不光颜色,不大的小岛汇聚了多样复杂的地形,令人啧啧称奇。瀑布并不孤单,成群结队,分成数阶,自山顶向峡谷深处倾泄,夏威夷州最惊心动魄的壮丽景观一览无余。

夏威夷

如此原始生态的自然世界,成了许多电影追逐的取景地,随着直升飞机的起起浮浮,许多地方都似眼熟,仿佛在哪里相识过。机长的解说令人顿悟,原来《侏罗纪世界》、《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夺宝奇兵》、《南太平洋》、《阿凡达》等等好莱坞电影都曾来可爱岛实景拍摄。

除了峡谷、瀑布群,可爱岛还有一件奇事,便是在夏威夷所有岛屿中,它是唯一有河流纵穿、并且可以通航的岛屿,自然也是拜峡谷和瀑布所赐。来可爱岛度假的人们多会去威陆亚(Wailua)河上漂流一阵子,有夏威夷吉他小调的欢迎,整个人都变得更加自在起来。无需分辨那风来自海上还是峡谷间,但闻翠鸟的啾啾声不绝于耳。

夏威夷

威陆亚河上漂流的船会停驻两次,去岸上的丛林里感受一下密境徒步,那是一个绿色清凉世界,漫步其中,仿佛进入一个绿色的童话王国。再到羊齿洞穴(Fern Grotto)领略自然奇观,洞穴曾经是夏威夷皇室的御花园,由天然熔岩形成,蕨类和热带植物悬挂于半空,迎风摇曳,虽是王室花园,却几无粉饰雕琢,与那些大陆上的皇宫场所相去甚远。再回到船上,听听曲调,学学夏威夷传统呼拉(Hula)舞,一路风情相伴,轻松热烈,大半天过得还真快。 

夏威夷

在可爱岛另一隅安僻之处的Makai高尔夫球场也有一番美好的景致。这里面朝大海,背依青山,常年鲜花不谢,日落时在这里驾车,拂着柔和的海风,在如画的风景里穿行,好像自己也成了画的一部分。

沟壑如刀削般的山峦,偶尔会溅起涟漪的湖水,还有那自由自在的灰雁们,都如一阵风似的自身边飘过,天空被染得一片粉红。岛上至今仍能发现一些古时遗迹,海边悬崖下相传就是当年国王心爱的王后沐浴处。

夏威夷

可爱岛是世界上降雨最充沛的地方之一,几乎没有一天不下雨,丰沛的雨量也为甘蔗生产提供了绝佳的条件,在占地105英亩的奇洛哈纳种植园内有蒸汽小火车,曾为运输各种水果、甘蔗使用,现成了老少咸宜的休闲玩乐项目。

登上机车来一次50分钟的时光穿越之旅,可以见识到当年可爱岛农场的繁荣。机车共有两节厢体载人,发动机都记录在美国国家史迹名录。火车发动时,听着现场解说,窗外的各种果树徐徐划过,那些并不久远的往事悠悠起来。

夏威夷

想了解夏威夷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ID:travel_ifeng),回复“夏威夷”即可收取。

夏威夷4日游攻略

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夏威夷”

DAY1:北京乘坐夏威夷航空航班抵达火奴鲁鲁-古兰尼牧场-毕夏普博物馆-夏威夷钻石头山-Atlantis日落游船-入住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酒店

DAY2:飞往大岛游逛希洛农夫市集-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科纳小镇之旅-凯亚乌霍乌科纳喜来登度假酒店

DAY3:飞往可爱岛-威陆亚河上漂流-Allerton植物园观赏神奇植物-威美亚峡谷欣赏绝佳的自然风光-寇基州立公园小径中漫步-入住可爱岛万豪度假酒店

DAY4:飞回欧胡岛-密苏里号战列舰纪念馆-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纪念馆-伊欧拉尼皇宫-乘坐夏威夷航空航班返回北京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