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芝加哥:涅槃重生的天际线之城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涅槃重生的天际线之城在芝加哥,当地人会自豪地向游人介绍自己的城市——摩天大楼的故乡。的确,这座城市的天际线值得让每一位芝加哥人自豪,1871年一场大火几乎将整座芝城焚烧殆尽,

涅槃重生的天际线之城

在芝加哥,当地人会自豪地向游人介绍自己的城市——摩天大楼的故乡。的确,这座城市的天际线值得让每一位芝加哥人自豪,1871年一场大火几乎将整座芝城焚烧殆尽,但浴火之后的芝加哥迅速走出伤痛,带着全世界第一座摩天大楼涅槃重生,用一套先进的市政规划给世界亮出干脆又坚定的回应。

摩天大楼的故乡

此后,无数建筑大师在这里留下了难以超越的建筑设计瑰宝,路易斯·沙利文(Louis Sullivan)、丹尼尔·伯纳姆(Daniel Burnham)、约翰·韦尔伯恩· 鲁特(John Wellborn Root)……正是这些名字共同建造起了芝加哥无可取代的最美天际线。

无数建筑大师在这里留下了难以超越的建筑设计瑰宝

“绿箭口香糖”的总部——箭牌大厦箭牌大厦(Wrigley Building)、别称“玉米楼”的马利纳城(Marina City)、黑如磐石的AMA 大厦(AMA Plaza )……这些曾在建筑教科书上出现的经典范例,如今活生生地立于身侧,难怪要说芝加哥是全世界的“建筑博物馆”。

别称“玉米楼”的马利纳城(Marina City)

在这座立体的城市,同样可以用多元立体的角度来观览。对于摩天大楼的震撼初印象来自于至高点威利斯大厦(Wills Tower),在Skydeck悬空观景台鼓起勇气走入全透明的玻璃仓,脚下的城市的鳞次栉比,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水马龙的街道如毛细血管般牵起整个芝加哥,错落有致的建筑美学让人真切感受到这座现代化都市的无穷魅力。

在至高点威利斯大厦(Wills Tower)俯瞰芝加哥

当然,想要近距离感受这些建筑之美,还可以在穿城而过的芝加哥河上乘坐芝加哥建筑基金会第一夫人巡游(Chicago Architecture Foundation River Cruise aboard Chicago's First Lady Cruises)。船上专业的讲解员会用一套清晰的逻辑向游客展示每一栋特色建筑,你会知道眼前的大楼哪一个角度最具魅力,背后发生了什么故事,现在还在执行何种功能。巡游过程中,也会收获不少城市趣闻,你知道芝加哥河是倒着流淌的吗?不妨去船上找答案。

芝加哥建筑基金会第一夫人巡游(Chicago Architecture Foundation River Cruise aboard Chicago's First Lady Cruises)

走马观花地赏遍建筑群,接下来便是私享时刻,每一个初到芝加哥的旅人都不应错过城市中心的建筑巡礼。以在大火中唯一幸存下来的水塔为起点,按照个人喜好向周边辐射,即便不懂建筑的门道也能切身感受到这些诞生于焦土之上的艺术品,无不充满着创新的活力与希望。

芝加哥迷人的建筑

| 芝加哥3日巡游

详细行程请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后台回复“芝加哥”

DAY1:登上威利斯大厦(Wills Tower),在Skydeck悬空观景台俯瞰芝加哥城——前往博物馆半岛,参观感兴趣的博物馆——前往当代艺术博物馆(MCA),在一楼餐厅用餐后参观博物馆——前往联合中心球馆看一场球赛

DAY2:参观芝加哥科学与工业博物馆(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在芝加哥河上乘坐芝加哥建筑基金会第一夫人巡游(Chicago’s First Lady Cruises)——去玛吉•达利公园体验攀岩、滑板/滑雪、高尔夫等项目——前往CIBC Theatre看一场演出

DAY3:参观芝加哥艺术博物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前往海军码头(Navy Pier)游玩——最后的时间,可以将行程安排在壮丽一英里上闲逛购物

想要芝加哥的路线和美食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芝加哥”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