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客串《小鬼当家2》的这家酒店 现在可以住了!


来源:凤凰旅游

无论是《风月俏佳人》里茱莉亚·罗伯茨和理查·基尔深情缱绻的比佛利山威尔希尔四季酒店“顶层套房”,《卢旺达饭店》里那个见证了残酷大屠杀并且一度成为庇护

无论是《风月俏佳人》里茱莉亚·罗伯茨和理查·基尔深情缱绻的比佛利山威尔希尔四季酒店“顶层套房”,《卢旺达饭店》里那个见证了残酷大屠杀并且一度成为庇护所的同名酒店,或是《布达佩斯大饭店》里见证了欧洲半个世纪间战火硝烟的虚拟大饭店,酒店不仅是影视作品里主人公生活方式的重要展现,更是传奇故事发生的重要载体,而这些精彩作品又赋予酒店更加生动而经典的留存。

在讲究浸入式体验、将酒店作为微型目的地的今天,影视作品里的故事和体验,也成了酒店营造内容体验的重要部分,而如果你是资深影迷,相信你一定愿意为它买单。

更多酒店推荐,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ID:travel_ifeng),回复“嗜住”即可获取

说起来实在有些暴露年龄,还记得当年喜剧电影系列《小鬼当家》被引进时风靡一时的情形吗,小鬼凯文与两个笨贼斗智斗勇的故事让那时候的中国观众看到了家庭生活的另一种形式,充斥着童心和温馨的场景让这部电影被很多人称为“最美好的圣诞电影”。电影第二部《小鬼当家2:迷失纽约》里,我们与阴错阳差来到纽约的凯文一同领略了这座城市的另一种魅力,这部电影基本的故事情节都取景于广场酒店(Plaza Hotel)及其周边,从酒店我们也可以窥出整个纽约的繁华。

2017年,时值《小鬼当家2:迷失纽约》上映25周年,广场酒店推出了相应的游客体验套餐,让喜欢电影的访客们可以体验小鬼凯文25年前在酒店里的行程,入住他住的酒店客房,在他用餐过的英式餐厅用餐,感受90年代风格的美食,并且参与“凯文纽约之旅”的互动照片体验,同时酒店还为客人提供了纽约帝国大厦、沃尔曼溜冰场和穿梭纽约的豪华轿车之旅。

《小鬼当家》

不过,酒店特别注明了,这次场景还原的体验不包含唐纳德·特朗普的客串。

相信不少人也发现,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这部电影中客串过一位在酒店出现的路人,好心地为小男主角指了路。1988年,当时的地产大亨特朗普一掷4亿美金,买下了这座酒店。直到1995年,特朗普以低于收购价的价格把广场饭店卖给了沙特阿拉伯的瓦利德王子。电影拍摄时,广场酒店正是特朗普的产业。

《小鬼当家》

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广场酒店于1907年开业,临近中央公园的地标位置和耗费两年时间及1200万美元的大手笔使它吸引世界的目光,住在这家酒店一时成了名流们身份的象征。尽管一百多年来酒店多次易主,仍不妨碍这里上演无数传奇。

1964年,披头士乐队首次访美租下了广场饭店的一整层楼,这里也是好莱坞电影倾心的拍摄地,《碟中谍》、《小鬼当家》、《了不起的盖兹比》中都有广场饭店的身影。而这次推出《小鬼当家》的产品,也让人瞬间重回了那个充满欢笑的圣诞节。

酒店+影视让体验更深刻

电影与旅游有着不可分割的缘分,相信不少人都有因为一部电影而爱上一家酒店的经历。独特的风景和动人的情节相互交融,给人带来身临其境的直观感受;而真的置身此地时,又仿佛在演绎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

许多酒店早已开始将目光放在为更多领域的客人提供独特的目的地体验,深度挖掘当地生活方式上,除了“像本地人一样生活”以外,“像影视剧里的主人公一样生活”也同样是酒店打动消费者的重要方式。而如今,越来越多酒店试图将情怀和回忆产品化、服务化,以吸引更多元的客人。

比如电影《布鲁克林》拍摄地爱尔兰威尔顿城堡,在通过电影提升了知名度后,顺势推出主题客房,让人们在古韵十足的房间里重温电影梦。

爱尔兰威尔顿城堡

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波茨坦的弗里茨别墅宾馆推出了电影《间谍之桥》主题套房,在那里,房客不仅可以漫步参观《间谍之桥》的拍摄地尼克桥,还可以纵享波茨坦地区的历史古迹。

爱尔兰威尔顿城堡

除了热门电影以外,热门剧集的播出也让酒店吸引不同年龄层、不同地域的人群。近期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前阵子的热门韩剧《鬼怪》里所展现的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的费尔蒙芳堤娜城堡。

费尔蒙芳堤娜城堡

酒店位于加拿大魁北克市圣劳伦斯河北岸。建于1893 年,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古堡,也是魁北克这座城市的象征。而最常出现在剧集里的酒店餐厅和大堂的主色调为金色和蓝色,显得富丽堂皇却丝毫不俗气。剧集中推进情节发展的大堂里的信箱,如今成了前往魁北克观光的亚洲游客必去的“打卡处”,酒店还为此特意将信箱移到更为显眼的地方,并做了标示,方便游客游览。

同样属于费尔蒙集团的费尔蒙伊丽莎白女王酒店(Fairmont The Queen Elizabeth)坐落于蒙特利尔,今年,酒店推出了独特的1742号主题套房,这个房间曾是1969年6月,约翰·列侬和他的妻子大野洋子的下榻之所,在这里,两人第二次上演了一手创造的标志性行为艺术:“床上和平运动”(Bed-In for Peace)。

1742号主题套房

尽管并不属于任何影视作品,但是该套房却可以算是近期将酒店与名人结合的典范之一。据了解,酒店没有对房间进行多余布置,只是在窗户上贴上约翰·列侬的标志性抗议贴画,以还原当时的场景。房间墙上印着《给和平一个机会》的歌词,并挂着一些装裱好的涂鸦绘画作品:内容大多来自这对夫妻曾访问伦敦、纽约、巴黎、新德里、东京等地时曾发表过的言论或口号。橱柜里放着纪念床的照片、录像带、艺术品和历史物品,还有《给和平一个机会》的黑胶唱片,费尔蒙酒店的1742号套房见证了这首著名的反战歌曲的诞生。

1742号主题套房

客人还可以通过VR设备身临其境地观看约翰·列侬夫妇这一创举在当时引发的社会争议和新闻报道,以及那时人们的反应。

1742号主题套房

将酒店与电影结合在国内也有比较成功的案例。作为《富春山居图》取景地之一,杭州洲际酒店当时推出了和“天机富春山居图”一同游洲际的活动,影迷们可以随着电影镜头的指引,前往取景地去寻找那些精彩绝伦的画面,追随明星们的踪迹。 

杭州洲际酒店

位于杭州洲际酒店五楼的大堂,60米高的中空挑高穹顶、如宇宙飞船般浩瀚的层层弧形走廊、夜晚绚烂夺目的灯光一直是酒店引以为傲的主要特色,也是《富春山居图》的重要拍摄部分,乘坐观光电梯,追寻着影片足迹往上,可以看到刘德华纵身从85米高“金球”顶部一跃而下,场景可媲美迪拜塔一幕的行政酒廊,或是来到华仔与张静初拍摄对手戏的顶楼泳池,俯瞰钱塘江壮阔美景。客人也可以选择往下行走,前往位于酒店地下一层的德国啤酒餐厅,佟大为争夺富春图的场景就在那里拍摄。

当酒店不再只是下榻之所,而是为不同人群提供独特生活方式的平台时,将酒店与影视、名人效应做结合,成了不少酒店热衷的营销方式。例如这次广场酒店推出的《小鬼当家2:迷失纽约》25周年特别套餐,不仅仅是客房体验,更重要的是客房以外、酒店以内的服务内容,而未来,这或许将是提升酒店客房外收入的一种有趣尝试。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