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巴:夜生活 老虎虾和BBQ相伴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 夜生活 老虎虾和BBQ相伴每天下午3点,哥打基纳巴鲁的渔民就驾驶着老旧的渔船出海了。鲳鱼、马鲛鱼、红鱼、手臂大小的老虎虾和肥重的螃蟹在南中国海温暖平静的水下繁衍生息。经过一夜辛勤疲惫的劳作,港口市

| 夜生活 老虎虾和BBQ相伴

每天下午3点,哥打基纳巴鲁的渔民就驾驶着老旧的渔船出海了。鲳鱼、马鲛鱼、红鱼、手臂大小的老虎虾和肥重的螃蟹在南中国海温暖平静的水下繁衍生息。经过一夜辛勤疲惫的劳作,港口市场热闹起来,整筐的新鲜海产被抬下船,许多还没来得及分拣,就已被买断成交。这些海产经过简单的腌制或冷冻处理,最终出现在沙巴人的餐桌上,也出现在“财富街”的路边夜市里。

港口市场

在当地,“财富街”的夜晚无异于馋虫的天堂。沿着“财富街”的海岸走出不到两个街区,是一片被简易屋棚占据的广场——“菲律宾市场”,大概是最早由菲律宾人在此聚集经营而得名,不过已不可考。白天,这里售卖当地手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到了晚上,又化身成BBQ海鲜夜市。

市场

夜晚的空气里弥漫着炭火的烟味儿和热气,新鲜的鱼虾在加了冰块的大托盘里排列,等待食客翻牌,然后置在火炉的铁架上现烤。通常当老虎鱼坚韧的表皮被烤到焦硬时,鱼肉就柔嫩得恰到好处了。调料是不被使用的,海水的盐分早已在每天的潮涨潮落中渗入鱼虾看不见的血管里,这是鲜美的自然由来。

海鲜夜市

更难得的是,这里的夜市少有游客到达,裹着头巾和袍子的马来人将桌椅坐满,在暑气消散未尽的炎热星空下,用手掰开螃蟹的硬壳,用手拆解烤焦的老虎鱼,用手抓食椰浆饭,一切都是用手。

海鲜夜市

少有人喝酒——除了教义之外,大概丁点酒精的摄入都会妨碍美食入嘴的表现力——除了抓取食物,他们另一只手端起的是芒果沙冰或冰冻柠檬水,一切都是冰冻的。

海鲜夜市

一位会说简单华语的当地服务生招呼了我们。宵夜不敢奢侈放纵,点了尺寸大过手掌的老虎虾,每只马币8令吉(约16元人民币),老虎鱼整条大约30令吉,毛蛤便宜的要命——以至于我都忘了它的价格,印象中也不过6到7令吉一盘。

海鲜夜市

而忘不了价格的是啤酒,反而贵到令人心碎。因为总的来说马来西亚是穆斯林国家,这里的烟酒税普遍比中国贵很多,一罐335毫升的虎牌啤酒,在夜市上要价8令吉,最便宜的一家也要5令吉——是的,作为一群节俭的酒鬼旅行者,我们确实一家家摊铺询问了啤酒的价格。但最终没有选择售卖最低价啤酒的摊位,因为他们的烤海鲜“看起来”没有别家诱惑。

海鲜夜市

酒足饭饱后结账完毕,服务生拎起鲜艳得不真实的红鱼对我说:“明天再来吧,给你算便宜。”“啤酒能不能算便宜?”我无比认真地问道。

海鲜夜市

| 沙巴3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沙巴”

DAY1:飞往沙巴,直达哥打基纳巴鲁——水上清真寺——普陀寺

DAY2:马努干岛——菲律宾市场——夜市榴莲宋

DAY3:从哥打基纳巴鲁前往山打根,游览水上屋——普济寺——西比洛红毛猩猩康复中心——拉卜湾象鼻猴保护区——返航

想要沙巴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沙巴”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