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天感受尼泊尔异域风情 15天徒步EBC线路|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尼泊尔是一个曾备受西方人追捧的国度,在他们眼里这是一片美丽而神秘的净土。上个世纪中叶,一群欧洲的嬉皮士开着皮卡一路唱着“KKKK...Kathmandu”,穿过土耳其、伊朗、阿富汗、印度,最终来到尼泊尔。

尼泊尔是一个曾备受西方人追捧的国度,在他们眼里这是一片美丽而神秘的净土。上个世纪中叶,一群欧洲的嬉皮士开着皮卡一路唱着“KKKK...Kathmandu”,穿过土耳其、伊朗、阿富汗、印度,最终来到尼泊尔。

他们逃避西方的宗教束缚,来到这里瑜伽、冥想、禅修,也沉迷于音乐。随着“嬉皮士天堂”的名字声名远播,这个喜马拉雅南麓的山地小国的魅力,也开始慢慢为世人所知。

如果你是一个户外爱好者,可以选择用15天来完成一次史诗级的EBC徒步,如果你想体验尼泊尔的异域风情与纯净的自然风光,用4天时间游览加德满都与博卡拉也是不错的选择。

想知道更多关于尼泊尔的故事,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尼泊尔”即可收取。

第一天

DAY1 线路规划

DAY1:乘飞机到达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入住康提普寺庙别墅——漫步杜巴广场,感受尼泊尔的古老历史——参观库玛丽女神庙——去斯瓦扬布纳寺与猴子一同玩耍。(如不选择EBC徒步,可在加德满都停留两天)

线路规划

加德满都

Kathmandu

加德满都是尼泊尔首都和最大城市,这里海拔1370米,环境宜人,四周环山。加德满都建城于723年,是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古老城市。

尼泊尔

加德满都的中心是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而市北的泰米尔区则是旅行者与背包客的大本营。许多青年旅舍、民宿客栈坐落在泰米尔区区中心地带,古老、幽深而毫无规律的小巷可以满足你的怀旧癖好。

将尼泊尔比作亚洲的瑞士一点也不为过。连绵起伏的雪山让这里成为了人间净土,也阻隔了世间的纷扰。在加德满都,肤色不同的人们虔诚地修炼着,享受着简单的快乐,追求生命的圆满。

尼泊尔

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

杜巴(Durbar)在尼泊尔语中意为皇宫,在加德满都谷地的三个古城——加德满都、帕坦、巴德岗——均有一个杜巴广场。

杜巴广场共有50座寺庙和宫殿,囊括了尼泊尔十六世纪至十九世纪之间的古迹建筑,体验杜巴广场最佳的方式,是沿着楼梯爬上寺庙的塔基,和在上面休息纳凉的尼泊尔人一起,体会周围的市井百态。

尼泊尔

遗憾的是,2015年4月25日的8.1级地震对加德满都杜巴广场造成了严重的损坏,许多建筑都已坍塌。但是来到这里,你依然能依稀看到它曾经的美丽。

库玛丽女神庙Kumari Bahal

尼泊尔弥漫着浓厚的宗教氛围,尼泊尔人不光信奉各种神灵菩萨,同时还供奉着活女神——库玛丽(童女)。建于18世纪的库玛丽女神庙位于杜巴广场南部,是一座三层的红砖建筑,是被奉为库玛丽女神的女孩在进入青春期做回凡人之前的住所。

尼泊尔

神庙内有三层庭院,里面的木雕非常繁复精美,游客可以在神庙内拍照。每天下午四点钟,库玛丽女神会在神庙出现。但值得注意的是,库玛丽女神出现时,不允许拍女神。

每年的因陀罗节时,库玛丽女神会坐上放置在神庙内的战车巡游全城,祈求风调雨顺。

斯瓦扬布纳寺Swayambhunath

斯瓦扬布纳寺又被称为“猴庙”,位于加德满都西部的环城公路边的一座小山上,距离泰米尔区2公里。寺庙修建于2500年前,是尼泊尔最古老的佛教寺庙,因为寺庙里猴子众多,所以得名猴庙。

尼泊尔

传说以前加德满都山谷是一片大湖,湖中一个小岛盛开金色莲花,大日如来在此显圣,后来湖水退去,形成加德满都山谷,小岛变成一座小山,信徒在山顶上修建了寺庙,就是如今的猴庙。

博大哈佛塔Boudha Stupa

博大哈佛塔位于加德满都东部,距泰米尔区约7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塔之一。在这座高38米、周长100米的佛塔上,三层八角形平台衬托出磅礴宏大的气势,巨大佛眼俯视着加德满都河谷。

尼泊尔

博大哈佛塔位于拉萨到加德满都古商道的终点,过去西藏商人从拉萨历经千辛万苦来到加德满都,首先会到博大哈佛塔感谢佛的保佑。

康提普寺庙别墅

Kantipur Temple House

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区,无论你是哪种旅行者,这里都能找到你所喜欢的那种酒店。环保主题的Kantipur Temple House仿佛让你在加德满都的历史宝藏中,找到了宁静的绿洲。

尼泊尔

住在康提普寺庙别墅,你可以从屋顶花园阳台俯瞰着古老的斯瓦扬布纳寺,并且酒店距离老杜巴广场和Thamel市中心不到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特里布万国际机场也仅仅需要15分钟车程。 优越的交通条件能让你的加德满都之行轻松不少。

尼泊尔

位置:Chusyabahal, Jyatha, Thamel, 泰美尔, 14229 加德满都, 尼泊尔

第二天

DAY2 线路规划

DAY2:到达博卡拉——入住费瓦湖旁的Hotel Silver Oaks Inn——享受被称为“博卡拉中的绿宝石”的费瓦湖的绝美景致——乘滑翔伞体会极限运动的乐趣。(如不选择EBC徒步,可在博卡拉停留两天)

尼泊尔

费瓦湖Phewa Lake

费瓦湖被称为“博卡拉中的绿宝石”,是无数游客魂牵梦绕的地方。它作为博卡拉湖滨区的精髓所在,受到世界各地旅行者的赞誉。

尼泊尔

天气晴朗的时候,费瓦湖的湖面上会倒映着安娜普尔纳雪山的倩影,如果你运气足够好,在黄昏日落时有机会看到日照金山的胜景。你既可以选择泛舟湖面,也可以在湖边的咖啡厅发呆,欣赏美不胜收的湖光山色。

尼泊尔

博卡拉滑翔伞Paragliding in Pokhara

来到博卡拉,滑翔伞是最不可错过的活动之一,和土耳其费特希耶、瑞士翁根一样,尼泊尔博卡拉也是闻名世界的滑翔伞圣地。而低廉的价格也让博卡拉成为许多极限运动爱好者的首选滑翔地,折合人民币500多元就可以体验一次飞翔在喜马拉雅山麓的刺激。

尼泊尔

尼泊尔飞行运动协会(NAA)从2012年年底起要求各家俱乐部实行统一的滑翔价格,从2014年4月起,半小时飞行项目的价格为8500卢比,一小时越野飞行项目的价格为11500卢比。

尼泊尔

正规的票价中包含保险费,保额约2万美元。教练会使用户外运动专用的相机为乘客提供拍照摄像服务,通常需要在飞行前确定购买,拍照摄像服务价格为1700卢比,飞行结束后乘客可拿到一张光盘,也可同时携带自己的U盘额外拷贝一份。各家俱乐部的服务内容都一样,但性价比的区别体现在细节上:比如教练的飞行经验、工作态度和敬业心等。

银橡树酒店

Hotel Silver Oaks Inn

Hotel Silver Oaks Inn坐落在费瓦湖沿岸,酒店距离旅游巴士站(Tourist Bus Stand)2公里,距离博卡拉机场(Pokhara Airport)3公里。尼泊尔与印度菜肴是这里的特色,想体验最地道的风味饮食选择这里是最好不过的。

尼泊尔

花园般的住宿环境为你享受博卡拉的悠闲时光提供了绝佳的条件,这里绿树掩映,五彩的花朵争相开放,每当夜色将近时分漫步花园中,可以感受到这个城市恬静而优雅的一面。

尼泊尔

位置:Lalu Pate Marga, Lake Side, 33411 博卡拉, 尼泊尔

EBC徒步线路

珠峰地区徒步,因为大部分人以珠峰登山大本营(Everest Base Camp)为目的地而简称为EBC路线。如果你是一个户外爱好者,可以选择用15天来完成一次史诗级的EBC徒步。

DAY1:加德满都-卢克拉-Monjo

DAY2:Monjo-南池市场-Khumjung

DAY3:Khumjung-Tengboche

DAY4:Tengboche-Dingboche

DAY5:Dingboche-Chokhung-Dingboche

DAY6:Dingboche-Lobuche

DAY7:Lobuche-Gorak Shep-Kala Patthar-Gorak Shep

DAY8:Gorak Shep-Everest Base Cam-Kala Patthar-Gorak Shep

DAY9:Gorak Shep-Dzongla

DAY10:Dzongla-措拉垭口-Gokyo

DAY11:Gokyo-Gokyo Ri-Gokyo

DAY12:Gokyo-4,5,6lake-Gokyo

DAY13:Gokyo-南池市场

DAY14:南池市场-卢克拉

DAY15:卢克拉-加德满都

图片来源于8264:Thomas_Chu

珠峰大本营线(Everest Base Camp Trek),又被简称为EBC,是从珠峰脚下的小城卢卡拉到珠峰大本营的长距离徒步线。每年都有许多户外爱好者慕珠峰的大名前往EBC徒步,经过一周左右的跋涉可以到达珠峰大本营脚下。

尼泊尔

这条线路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还可以结合珠峰旁边很多6000米级别的初级雪山攀登来玩,受到很多登山爱好者的欢迎。

阿玛达布朗峰

Ama Dablam

阿玛达布朗峰海拔6856米,在尼泊尔珠峰地区的众多高大的山峰之间,并不显得特别高。但很多走过珠峰地区徒步路线的人都认为,阿玛达布朗雪山是珠峰地区最令人难忘的雪山之一。

尼泊尔

阿玛达布朗峰被喻为喜马拉雅山的明珠,她具有最美丽的高山岩石,并被认为是喜马拉雅山脉最为壮观的攀坡之一。当你在攀爬到顶峰时会看到阳光照射下如画的营地,这是无与伦比的体验。

尼泊尔

从阿玛达布朗的顶峰,可以看到世界最高的四座山峰环绕在四周:卓奥友、洛子峰、珠穆朗玛峰和马克鲁。值得一提的是,阿玛达布朗峰之所以出名,也是攀登喜马拉雅山脉的登山者最想要登顶的山峰之一,是因为在阿玛达布朗峰攀冰代表了最高水平的攀登技艺。

卡拉帕塔

Kala Patthar

卡拉帕塔意为“黑石头”,是一座位于尼泊尔萨加玛塔国家公园、普莫里峰南麓、圣母峰基地营附近,高5550米的岩石山丘。

尼泊尔

因地形使然,从尼泊尔的圣母峰基地营无法直接看见圣母峰,而地势稍高的卡拉帕塔则是邻近地区之中眺望圣母峰的最佳地点,因此每年登山季时都吸引了许多游客来此观赏圣母峰的壮丽景色。

尼泊尔

Gokyo Ri

Gokyo是徒步珠峰地区所经过的最后的村子,它背靠巨大的卓奥友峰,依偎在美丽的第三冰湖湖畔,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5000米高海拔地区最美丽的村庄。

尼泊尔

从山脚海拔4790米的Gokyo登至海拔5357米的山顶Gokyo Ri(Ri在夏尔巴语中是山顶岩石的意思),大约2.5-3公里路程,海拔升高570米,攀登难度比Kala Pattar略低(海拔略低),但距离较长,很多路段都是乱石堆。

尼泊尔

想要尼泊尔的更多介绍,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尼泊尔”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