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BC:行走在喜马拉雅雪山之巅|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尼泊尔国土面积仅仅14.7万平方公里,却矗立着14座8000米级雪山的其中7座,被称为雪山之国;拥有全球十大经典徒步路线其中的两条——安娜普尔纳大环线和珠峰大本营环线,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探寻喜马拉雅世界屋脊的线路,吸引着无数背包客前来朝圣。

尼泊尔是一个曾备受西方人追捧的国度,在他们眼里这是一片美丽而神秘的净土。上个世纪中叶,一群欧洲的嬉皮士开着皮卡一路唱着“KKKK...Kathmandu”,穿过土耳其、伊朗、阿富汗、印度,最终来到尼泊尔。

他们逃避西方的宗教束缚,来到这里瑜伽、冥想、禅修,也沉迷于音乐。随着“嬉皮士天堂”的名字声名远播,这个喜马拉雅南麓的山地小国的魅力,也开始慢慢为世人所知。

图文:白宇

想要尼泊尔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尼泊尔”即可收取。

尼泊尔国土面积仅仅14.7万平方公里,却矗立着14座8000米级雪山的其中7座,被称为雪山之国;拥有全球十大经典徒步路线其中的两条——安娜普尔纳大环线和珠峰大本营环线,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探寻喜马拉雅世界屋脊的线路,吸引着无数背包客前来朝圣。

尼泊尔

这里海拔最低的地方却不足200米,巨大的海拔落差意味着多样性的垂直自然带分布,加德满都谷地孕育了2000多年的灿烂文化和王国历史,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历史宗教文化,尼泊尔都有着非凡魅力。

EBC:行走在喜马拉雅雪山之巅

除了安娜普尔纳大环线之外,尼泊尔另一条举世闻名的徒步路线便是珠峰大本营环线EBC,这条线路平均海拔更高,雪山资源更加密集,徒步中能够近距离看到4座8000米级的雪山,其中很多体验是绝无仅有的。

尼泊尔

星空下的阿玛达布朗

从卢卡拉出发,路过热闹的南池市场,走到建在山顶的一个村子Tengboche,这里有尼泊尔海拔最高的一座藏传佛教寺庙Dawa Choling Gompa,也是整个夏尔巴人生活群落里最大最活跃的喇嘛庙。从南坡攀登珠峰的登山者们都会来到这个寺庙点上酥油灯向喜马拉雅山神寻求庇护。

尼泊尔

寺庙东边是一大片开阔地,东北方向上距离阿玛达布朗峰很近,其西南山壁如雄鹰展翅般环抱,蔚为壮观,在很多关于珠峰攀登的电影中都出现过,如《绝命海拔》《喜马拉雅》等;正北方向的珠峰也不远,只是山体大部分被洛子峰挡住,只露出一个山尖。

Tengboche的视野非常开阔,早起之后走到屋外就可以看到日出时的日照金山,但是夜晚的星空才是最迷人的,星空下的阿玛达布朗如北方神话里的巨人一样孑然矗立,山体上的冰川散发着凛冽的寒光。

尼泊尔

Kala Patthar的日落和月照金山

向着珠峰方向最终挺进到Gorak Shep,这里是到达大本营前的最后一个人类定居点,是登山者们攀登海拔8844米世界之巅的艰辛旅途中最后的村落。从村子出发朝着东边徒步1个多小时到达昆布冰川上的珠峰大本营,可以近距离仰望珠穆朗玛峰,距顶峰直线距离约为8km,用当地人的话来说,如果是在登山季节,大本营热闹地就像一个super market!

尼泊尔

如果是往村子北边朝着普莫里雪山的方向爬山,那么海拔5550米的Kala Patthar则是整个EBC路线中的最高观景点,也是看珠峰西南坡的最佳视角,不仅可以欣赏日照金山,更是为有耐心的人准备了晶莹皓洁的月照金山,在月光下,珠峰山顶那一抹淡红色足以让所有到达这里的人魂牵梦绕。

尼泊尔

Gorak Shep值得多住一两天,在村子里还能看到罕见的玫红眉朱雀,闲来无事可以晒晒太阳,在没有高原反应的情况下与当地夏尔巴人打打排球也是不错的体验。

尼泊尔

Gokyo Ri的月光喜马拉雅

一路往西边走,切过海拔5330米的措拉垭口到达Gokyo,这个湖边小村是整个萨迦玛塔国家公园里最像天堂的地方,像是遥远的世界尽头里被世人遗忘的美好。村落旁边的小山Gokyo Ri,是和Kala Patthar,Chhukhung Ri并列的整个EBC三大观景点之一。

尼泊尔

如果恰逢阴历月圆之夜之后的两三天,可以在傍晚攀登到Gokyo Ri的山顶等待日照金山,看远处的珠穆朗玛峰、洛子峰和玛卡鲁峰沐浴在夕阳余晖中。日落之后不要急下山,在当地时间7点左右,月亮会从中国境内的章子峰山尖上升起,这种场景被称为“月出”。月出比日出更加柔美醉人,当妩媚的月光铺满喜马拉雅连绵雪峰的那一刻,你会惊喜到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已经身处在某个异星球表面。

尼泊尔

Ngozumpa冰川和Gokyo第五湖探秘之旅

从Gokyo出发一直沿着Ngozumpa冰川左侧高地往卓奥友峰前进,第五湖北边的山可以登顶,山顶到处覆盖着黑色页岩,下午坐在悬崖边眺望这一片白色的地球褶皱,只觉独自身处世界尽头,耳边干燥寒冷的风,似乎比这喜马拉雅山脉还要古老。

尼泊尔

当你下山准备往回走时,如果看到东方的珠峰顶端聚集着堆叠了三层的帽状云,一定会升起留在这里等日落的念想。这时你仿佛忘记了随着日落将近不断下降的气温。

但是当你看到峰顶上的帽状云被染成了红色,仿佛火焰般燃烧,那你一顶会觉得等待的枯燥、以及之后两小时独自摸黑夜路的煎熬,都是值得的,因为眼前这壮美的景色仿佛是此生最难忘的一次日落。

尼泊尔

尼泊尔4/15日游

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尼泊尔”

DAY1:乘飞机到达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入住康提普寺庙别墅——漫步杜巴广场,感受尼泊尔的古老历史——参观库玛丽女神庙——去斯瓦扬布纳寺与猴子一同玩耍。(如不选择EBC徒步,可在加德满都停留两天)

DAY2:到达博卡拉——入住费瓦湖旁的Hotel Silver Oaks Inn——享受被称为“博卡拉中的绿宝石”的费瓦湖的绝美景致——乘滑翔伞体会极限运动的乐趣。(如不选择EBC徒步,可在博卡拉停留两天)

珠峰地区徒步,因为大部分人以珠峰登山大本营(Everest Base Camp)为目的地而简称为EBC路线。如果你是一个户外爱好者,可以选择用15天来完成一次史诗级的EBC徒步。

DAY1:加德满都-卢克拉-Monjo

DAY2:Monjo-南池市场-Khumjung

DAY3:Khumjung-Tengboche

DAY4:Tengboche-Dingboche

DAY5:Dingboche-Chokhung-Dingboche

DAY6:Dingboche-Lobuche

DAY7:Lobuche-Gorak Shep-Kala Patthar-Gorak Shep

DAY8:Gorak Shep-Everest Base Cam-Kala Patthar-Gorak Shep

DAY9:Gorak Shep-Dzongla

DAY10:Dzongla-措拉垭口-Gokyo

DAY11:Gokyo-Gokyo Ri-Gokyo

DAY12:Gokyo-4,5,6lake-Gokyo

DAY13:Gokyo-南池市场

DAY14:南池市场-卢克拉

DAY15:卢克拉-加德满都

想要尼泊尔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尼泊尔”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