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高端到家常:盘点CNN推荐京城最值得去的20家餐厅


来源:凤凰旅游

作为美食大国的首都,北京向来是不缺少好餐厅的,近日,CNN评选出京城最值得一去的20家餐厅,无论你痴迷于经典的北京烤鸭、秘制的中华美食抑或顶级的国际佳肴,这座城市都能满足你的心愿。

作为美食大国的首都,北京向来是不缺少好餐厅的,近日,CNN评选出京城最值得一去的20家餐厅,无论你痴迷于经典的北京烤鸭、秘制的中华美食抑或顶级的国际佳肴,这座城市都能满足你的心愿。

高端型

TheGeorg

TheGeorg

以丹麦珠宝品牌Georg Jensen联合命名的The Georg餐厅(虽然里面设有一处陈列室,但这里的确是吃饭de地方),是位于北京胡同里的一个“休闲型精致就餐地”,其外表看似土气,但其间别有洞天。

餐厅提供的单页菜单上一般只有十二道菜式,而且价格相同,没有层次之别,这让人点起菜来非常轻松方便。如果不想点菜,“休闲型”菜单可以帮你解决。菜单上的菜式也会定期变化,诸如海鳌虾配鹅肝以及孔泰奶酪鞑靼牛排等叫人眼前一亮的美食都会出现在菜单上。

事实上,The Georg餐厅给人感觉最棒的地方就在于,其悠闲放任的亲民风格很好地掩盖了餐厅厨房和前台所具有的专业性和严肃感。

TheGeorg餐厅:东不压桥胡同45号院

电话:+86 10 8408 5300

OperaBombana

Opera Bombana堪称是大厨翁贝托·鲍巴纳(UmbertoBombana)餐饮帝国的卫星餐厅,其位于香港的旗舰餐厅8½ Otto e Mezzo BOMBANA在几年前,就成为了首家在意大利之外荣膺米其林三星的意大利餐馆。

和创始人一样,Opera Bombana餐厅的主厨马里诺·安东尼奥(Marino Antonio)也来自于贝加莫,其菜式延续了Bombana对完美食材和纯朴风格的一贯追求。意式扁面配圣米歇尔山贻贝和柠檬甜酒蛋奶酥都属于必尝的经典菜式。

OperaBombana餐厅:东大桥路9号

电话:+86 10 5690 7177

TRBForbidden City

 

TRBForbidden City

有着北京最佳就餐地美誉的这家餐厅,是TRB的第二家分店,正对着护城河和故宫的东华门。虽然这家餐厅(偏向现代法餐)运用了大量的鱼子酱、白松露和葡萄酒来烹饪佳肴,价格稍显昂贵,不过也提供了两百元以下的亲民午餐,家常腌三文鱼、烤羊羔肉以及作为餐后甜品的巧克力薄片都非常经典。

在服务方面,魅力超凡的餐厅总经理兼前侍酒师伊格纳茨·莱克雷(Ignace Lecleir)会让每位宾客都能体验到VIP的感觉,作为补充定期提供的开胃菜更是会让所有人都能尽情而归。

TRBForbidden City餐厅:东华门大街95号

电话:+86 10 8400 2232

乡味小厨(CountryKitchen)

 

乡味小厨(CountryKitchen)

大多数五星级餐厅都会主打经过市场考验的广式菜肴,但位于瑰丽酒店的乡味小厨却另辟蹊径,这家高级餐厅将重心放在了面食和肉类为主的北方菜系上。

这里有地道的陕西面食、经典的北京烤鸭、内蒙烤羔羊腿以及从清朝延续下来的“旧式菜谱”。相较之下,甜点则显得更为国际化一些:香气扑鼻的薄脆煎饼搭配了碎花生仁和香蕉冰沙,显得相得益彰。

乡味小厨:京广中心北京瑰丽酒店3层

电话:+86 106597 8888

采逸轩

 

采逸轩

这家具有复古氛围的中餐厅位于四季酒店内,环境布置充满了港式情调。主厨李强在餐厅顾问卢怿明的指导下打造出了花样繁多的粤菜经典,后者在上海经营的福和慧在2016年曾获得了米其林一星。

采逸轩的点心(仅午餐提供)堪称是味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甚至相比曾获得米其林三星的香港龙景轩都毫不逊色。龙虾和海胆之类的生猛海鲜更是让出手阔绰的老饕们成为了这家店的常客。

采逸轩,亮马桥路48号;电话:86 10 5695 8888

京兆尹

 

京兆尹

京兆尹是本榜单上唯一的一家素菜餐厅,位于雍和宫附近的一个胡同里。

这家餐厅充满了曲径通幽的情调,主厨潘建军是佛教信徒,虽然他和食客们分享都是无肉的素菜,但凭借精妙的厨艺,无论从手法外观还是从食材的新鲜程度来看,这些佳肴都充满了独特的魅力。用蔬菜、豆类和蘑菇烹饪出来的菜肴在口感上与肉类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更难能可贵的地方在于京兆尹安静的就餐体验,植物园中的多叶植物、竖琴的乐声以及虚无缥缈的干冰雾气更是增强了这种宁静的氛围。

京兆尹:东城区五道营胡同

电话:+86 10 8404 9191

中端型

四季民福

京城本地居民和外地来的游客都开始发现,一些有年头的烤鸭店在品质上可能根本无法抗衡一些后起之秀,譬如四季民福,不过这家店排队的人非常多,很难等到座位。

四季民福的烤鸭是在砖炉中用果木烤出来的,除了烤鸭外,这家店也供应宫爆虾、五香羔羊肉以及北京的传统甜食。

四季民福最豪华的分店位于故宫,店内的餐桌都位于护城河边,在这里品尝烤鸭别有一番感受。

四季民福:南池子大街11号

电话:+86 10 6526 7369

小大董

烤鸭大师董振祥在纽约开设了大董餐厅,而他位于北京的小大董烤鸭店却显得异常低调和亲民(大多数菜品的价格都在百元以下)。

份量不大的烤鸭很适合作为约会之夜与心上人一道分享,这样可以腾出胃口来享用其他精致的菜品。虽然主要是中国菜,但小大董也提供西式料理,譬如牛肝菌调味饭和蘑菇奶油烤菜就非常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当地人最钟爱的炸酱面提供。

小大董:东大桥路9号

电话:+86 10 8563 1016

全鸭季(Duck deChine)

由父子大厨Peter Lam和Wilson Lam创办的全鸭季,将粤式烹饪技法融入了经典的北京烤鸭之中。据说这家店烤鸭所用的木材是来自陕西超过三十年树龄的枣树,这样做出的烤鸭金黄酥脆,香气扑鼻。除此之外,搭配烤鸭的酱汁亦并非是简单的面酱,而是以药草、香料和芝麻加入花生酱和炸酥的蒜头精心调配而成。

位于金宝街的这家新开张的分店设有VIP包间,虽然装饰尽显奢华,但在周围高楼的衬托之下,其利用旧厂房改造而成庭院依然显得独树一帜。

全鸭季:工体北路4号院1949

电话:+86 106521 2221

花马天堂

 

花马天堂

花马天堂是一家位于前门23号的新餐厅,这里曾是清末美国驻中国公使馆的所在地。这家餐厅主打云南菜系,菜品也有着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花马天堂推出的云南菜式在花样上也异常丰富,其口味酸辣,山里野菜、菌类、缅甸茶叶、散养鸡和宣威火腿皆可入菜。花马天堂绝对是众人聚餐、宴请宾朋的最佳去处。

花马天堂;东大街前门23号;电话:+86 10 8516 2698

万火(Vin Vie)

一家日式居酒屋出现在本榜单上着实显得有些奇怪,但这低调且富于创意的隐秘酒肆却以种类繁多的酒类饮品招徕了大批忠实的追随者。

万火会不定期推出各种特色菜式,譬如蒸五花腩、日式安康鱼肝和烤鸡串等,这些美食通常你只能在银座的街巷中才能品尝到,而沙丁鱼罐头配干西红柿和酸豆的吃法,更是会让店内日本食客的思乡之情油然而生。

万火:麦子店街8号

电话:+86 10 6508 5517

晟永兴

 

晟永兴

2017年新开张的这家烤鸭店以宽敞的空间布局和雅致的服务而引得回头客频频。晟永兴的烤鸭在烤制时所用的火候比其他店家要高一些,其口感在整个京城都算是排的上号的。除了烤鸭外,晟永兴也推出其他特色菜式,譬如鱼子酱配酥脆鸭皮以及粤式菜式和各种川菜,同时店内酒单上的红酒种类也非常多,而且价格很公道。

晟永兴:新东路甲5号

电话:+86 10 6464 0968

宝丽嘉(Bellagio)

 

宝丽嘉

这家时尚连锁餐厅通常会营业到深夜,主打台湾风味甜点,餐厅拥有一批忠实顾客。三杯鸡、豆腐煲、XO酱爆蘑菇、以海鲜和汤类为主的闽菜以及川菜风味的辣子鸡都是餐厅的招牌菜式,甜点以新鲜芒果炼乳刨冰最为经典。

宝丽嘉:工体西路6号

电话:+86 10 6551 3533

家常型

海底捞

第一家海底捞店开张于1994年,现如今这一四川火锅连锁品牌已经遍及全中国。海底捞以服务周到而著称,店家不仅提供免费续杯和免费小吃,甚至还有擦鞋服务。调味台上摆满了各色调料,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调制。店内小哥还会表演拉面绝技,可别错过了哦!

海底捞:白家庄路甲2号

电话:+86 10 6595 2982

聚宝源

聚宝源是位于牛街的一家清真羊肉火锅店,一到晚间,店内便挤满了前来品尝涮内蒙清真牛羊肉的食客们。这家店甚至有专门的屠夫负责屠宰,所以食材绝对保证新鲜。冬天时,众人围坐在咕噜沸腾冒着热气的木炭铜锅前大快朵颐,那感觉绝对爽到爆。除了现吃外,店家也提供外卖的烧饼和芝麻团。

聚宝源:牛街西里1号

电话:+86 10 8354 560

张妈妈

张妈妈川菜馆是从一家小小的胡同餐馆发展起来的,当时食客们在店外排成长龙,就是为了品尝张妈妈家的香锅和回锅肉。第二家分店开在了南大街的交道口,虽然这家店的面积稍大一些,楼上还有私人包间,但口味依然一如既往的正宗。

张妈妈川菜馆:南大街交道口76号

渔芙南

渔芙南餐馆主打辣度可与川菜相媲美的湘菜,它不仅保留了湖南菜特有的香辣,而且降低了油腻感和咸度。这家店的剁椒鱼头堪称一绝,慢炖油煎再搭配干辣椒和孜然的秘制牛肉亦口感绝佳。

渔芙南:宫门口头条49号

电话:+86 10 8306 3022

巴依老爷

这家极其受欢迎的平价餐馆以烤羊肉串、大盘鸡和烤馕等新疆美食而著称。具有新疆特色的装修以及民族装扮的服务员让这家店显得独树一帜。更重要的是,很多大份的菜式你也可以选择小份。餐馆的生意非常好,常常会有需要等位的情况。

巴依老爷:工体北路新中大厦

电话:+86 10 6981 8181

燕兰楼

随便找个北京人打听京城最受欢迎的肉类是什么,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羊肉,而不是鸭肉。要吃羊,不得不提的一个地方便是燕兰楼,这个带有甘肃风情的餐饮品牌已经在京城开设了若干分店。

切成小块的烤羊排撒上盐、孜然和一点辣椒粉,那滋味简直绝了。燕兰楼的手抓羊肉同样风味十足,当然还有羊肉爱好者最喜欢的羊汤。另外,店里的凉皮也非常值得一尝。

燕兰楼:朝阳门外大街12号

电话:+86 10 6599 1668

德缘烤鸭

德缘烤鸭凭借实惠的价格以及不输京城名店的口感而深受本地人和游客的欢迎。除了烤鸭外,这家餐馆也提供烤羊肉、驴肉和各类菜蔬,甚至还包括宫保鸡丁之类的川菜以及一些北京甜食。这家店的啤酒也非常便宜。

德缘烤鸭:大栅栏西街57号

电话:+86 10 6308 5371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