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天探索风情智利 狭长国土的千种体验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去往地球另一端,4天时间体验千面智利的迷人魅力。

去往地球另一端,4天时间体验千面智利的迷人魅力。

文:潘那白

想要智利更多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智利”即可收取。

| 第一天

DAY1:到达圣地亚哥——武器广场——圣地亚哥大教堂——圣母山——当地市集

DAY1 线路规划

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经过欧洲转机飞往南美洲西南端方向,其中北京到欧洲段不管是在德国法兰克福转机还是巴黎转机都是几乎10个小时多的飞行时间,从欧洲到智利大概15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算上转机候机等时间,从国内出发到智利总共需要约30个小时。

| 武器广场

Plaza de Armas

游览时间:半天

武器广场位于旧城区中心地带,距离首都主干道Alameda只有10分钟步行距离。这里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行人穿行其中,广场里有很多长椅、水池,很多人选择在这里伴随着午后的阳光午睡,还有不少街头艺人的即兴演出。但是广场上鱼龙混杂,大量玻利维亚、秘鲁、哥伦比亚移民在此聚集,等待工作机会。

武器广场

TIPS:

抵达武器广场,除了乘坐计程车,还可以乘坐圣地亚哥地铁5号线(绿色线)去往“Plaza de Arma”到达这里。

| 圣地亚哥大教堂

Cathedral of Santiago

游览时间:1小时

圣地亚哥大教堂是著名的巡礼教堂,正对着阿玛斯广场,早在中世纪就存在,是圣地亚哥主教座堂,智利最主要的宗教活动中心之一,1951年被列为智利历史文化建筑遗产。建筑中与巴洛克风格有关的是教堂的正立面。立面以拱形开洞和装饰性独立壁柱为基本构图元素,自下而上,从舒展到紧张,逐渐达到高潮,显示了设计者高超的构图技巧。

圣地亚哥大教堂

如同许多同时期西班牙的建筑一样,圣地亚哥大教堂正立面的巴洛克风格与欧洲其他地区的明显区别是,很多构图元素是来自本国传统或者建筑师个人,正立面中央部分的纵向构图就独树一帜,属于巴洛克建筑风格中的独特流派。

| 圣母山

Cerro San Cristobal

游览时间:1小时

圣地亚哥有一座名山叫做“圣母山”,西文名字叫做Cerro San Cristobal。山高900米左右,不算高山但是范围不小。爬圣母山已经是当地华人周末闲暇之余的乐趣。

圣母山

TIPS:

登上圣母山一般有三种方法可选:

1. 开车走盘山道要用15到20分钟到山顶的停车场;

2. 徒步爬行的话快则2小时慢则4小时左右,也是要走盘山路往上登,不算危险只是有点小辛苦;

3. 最快也是全球游客选择最多的第三种登山方法是坐缆车上山,此缆车不像香港大屿山和祖国华山、泰山那种缆绳吊着悬空的“玻璃箱”缆车,而是下面带轮子的轨道缆车,缆车沿着大约70°斜坡上的轨道上山,运行速度较慢,大约10分钟可以到山顶终点的平台。

| 当地市集

Tirso De Molina

游览时间:2小时

Tirso De Molina食品市场位于圣地亚哥市中心,是当地人买卖水果、奶酪、蔬菜和海鲜的聚集地。想要尝到和买到当地人特色口味,去这里就可以了,物美价廉还独具地方特色。

当地市集

| 第二天

DAY2:圣地亚哥出发——抵达瓦尔帕莱索——乘坐轨道缆车——瓦尔帕莱索港

DAY2 线路规划

瓦尔帕莱索距离圣地亚哥约130公里,驱车仅需1个半小时即可到达。

|| 乘坐轨道缆车

游览时间:半小时

在瓦尔帕莱索居住的当地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就是轨道缆车。瓦尔帕莱索是由大大小小的山丘组成,早在1833年这里的人们就修建了轨道式缆车,方便日常上下地势陡峭的山头。如今还有15部缆车每天在运行,坡度大多都超过30度,只需要100或200智利比索即可体验。

乘坐轨道缆车

|| 瓦尔帕莱索港

Port of VALPARAISO

游览时间:半天

瓦尔帕莱瓦索曾有过贸易的黄金时代,但随着1914年巴拿马运河的开通而宣告结束,船只不再绕道麦哲伦海峡,港口的重要性随之显著降低,一度导致该市的经济大衰退。直到21世纪,经过几十年的水果出口的增长以及智利经济对世界贸易的开放,加上大吨位货船由于无法通过巴拿马运河而不得不经过瓦尔帕莱索,使得该市的经济慢慢复苏。 

瓦尔帕莱索港

瓦尔帕莱索港湾非常开阔,港口三面环山,筑有坚固的防波堤以及现代化的港口设施,是难得的天然良港。港湾内,停泊着大小不等的各种各样的船只,堆积着各种集装箱,不时有轮船进出;码头上停泊的货轮,正在忙碌装卸货物,一派繁忙景象。

瓦尔帕莱索港

港口后侧是瓦尔帕莱索市的索托马约广场,智利海军战士纪念碑耸立于此。该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在Iquique战争和Punta战争中失去生命的战士而树立的,是人们了解智利海军发展的一个重要景点。

| 第三天

DAY3:瓦尔帕莱索港出发——抵达蓬塔阿雷纳斯——蓬塔阿雷纳斯海港

DAY3 线路规划

|| 蓬塔阿雷纳斯海港

Port of Punta Arenas

游览时间:半天

蓬塔阿雷纳斯是位于智利南部的小城,它俯瞰麦哲伦海峡,号称是“地球最南端的城市”之一,也是进入南极的门户之一。

蓬塔阿雷纳斯海港

历史上,20世纪巴拿马运河开通之前,蓬塔阿雷纳斯海港是此地重要的贸易航道,贯通着太平洋、大西洋。如今这里的人口数目已经超过12万了。这里始建于1843年,1868年起成为自由港,巴拿马运河修筑前,为大西洋与太平洋间过往船只的补给站。

| 第四天

DAY4:蓬塔阿雷纳斯出发——百内国家公园(公园内根据个人选择,徒步时间不一,通常为3-7天)

DAY4 线路规划

|| 百内国家公园

Torres del Paine

游览时间:3-7天

智利百内国家公园成立于1959年,以其美丽的湖泊,众多的冰川和直耸云霄的花岗岩山峰闻名于世,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50 个一生必须去的地方”之一,更于197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之一。

百内国家公园

公园的照片经常出现在各种旅游和登山杂志上,在2013年进入“世界第八大奇迹”评选名单,最终获得全世界范围内500多万的投票量。它亦是世界最顶级的野外徒步路线,是几乎全球所有徒步爱好者的徒步天堂。

经典徒步路线:

1. W型路线(较易)

las Torres(百内三塔)——Lago Nordenskjol(诺登斯奇奥湖)——Lago Pehoé(裴欧埃湖)——El Cuerno(角峰)——Valle Francés(法国谷)——Lago Grey(格雷湖)——Glaciar Grey(格雷冰川)

2. O型路线(较难)

Vertice Paine Grande——Vertice Grey—— Campamento Passo (垭口营)—— Campamento Los Perros (狗营)——Refugio y Campamento Dickson ——Campamento Seron——Refugio y Campamento Chileno——Campamento Torres(群峰营)——Refugio y Campamento Los Cuernos—— Campamento Italiano——Refugio——Campamento  Camp(宿营地)

TIPS:

1. 旅行时间:百内国家自然公园旅行最佳时间为12月至次年2月(当地夏季)

2. 建议出行装备清单:

衣物类:冲锋衣裤、保暖透气的打底衣裤、登山鞋、登山杖、棉帽、手套、雨披;

电子类:相机、Gopro、带有电池的头灯;

食品类:携带户外食品和乙炔炉很有必要,公园内物资很少,价格很高,最好提前准备;

其他类:太阳镜、防晒霜、防蚊液、应急药品。

想要智利的更多介绍,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智利”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37be4de7647ef01_size126_w640_h427.gif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