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高山雪域里 被遗忘的秘境 | 全球 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8 月2 日,尼泊尔政府发布了最新的旅游业5 年行动计划,力争在今后的五年时间内,每年吸引外国游客超过250 万人次。对标7 月中旬结束的2017/18 财政年度公布出的数据—&mdash

8 月2 日,尼泊尔政府发布了最新的旅游业5 年行动计划,力争在今后的五年时间内,每年吸引外国游客超过250 万人次。对标7 月中旬结束的2017/18 财政年度公布出的数据——尼泊尔接待外国游客超过94 万人次,这样的行动计划称得上一大挑战……

尼泊尔,似乎总是旅人口中“一生必去的朝圣地”,但又似乎只是停留在大多数人的口中。在铺天盖地的宣传资料里,在众多神山归来的驴友日记中,尼泊尔几乎成了世界上最后一处纯净之所在。那么,倘若走下神圣的喜马拉雅山,走进落后混乱的都市地带,尼泊尔又将以何种姿态迎接来自世界的朝圣者?今天,凤凰网旅游找到前不久从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旅行回来的特约作者,听他亲口讲述雪山之外,尼泊尔儿城市自由行的真实故事。

文:喻添旧

想了解更多尼泊尔的攻略及行程路线,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尼泊尔”即可收取。

尼泊尔

“距离产生美?用这句话来形容尼泊尔,总有些微妙的双关之意……”

一、高山雪域里,被遗忘的秘境

“北面遥望着神圣壮丽的喜马拉雅山脉,朝南迎着潮湿的印度平原,寂静圣洁的雪山下,尼泊尔如一颗明珠般镶嵌在其中,淳朴的夏尔巴人驮着重物每日在徒步穿行于山峰之间,远处牦牛脖间阵阵铃响若有似无,与寺庙里喃喃的诵经声共谱一曲天地间自然优美的旋律……”

以上,或许是每一个不曾亲临尼泊尔的旅行者对这片神秘土地的向往与画像。隔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与中国比邻而居,在地理上的绝对距离如此亲近。但也正是因为这道天堑,加上经济上的落后,让这个山地国家与外界少有来往,成为名副其实“被遗忘的国度”。

尼泊尔

世人对于尼泊尔的了解,部分来自流传于坊间的传说与故事,这里是众神之乡,亦是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这里“三步一小庙,五步一大庙”,是人们涤荡心灵的出世之境。

尼泊尔

另有一部分理解,则来自那些勇于在高山雪域里挑战极限的探险者,他们大多行走在这雪域佛国惊险刺激的秘境,与神山白雪交流,与云海星空对话,并将尼泊尔徒步线送上世界综合排名第一位的神坛。

诚然,守着众多优质资源的尼泊尔担得起如此名望,尤其当你从钢铁丛林的都市生活中抽离,面对眼前洁白平和的雪山,每逢日出日落,阳光为其镶上金边,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更难得的是,虽然此处生态原始,却集合了不同难度的徒步线,即便初学者也能挑战一把珠峰大本营的徒步旅行。其中最经典的安纳布尔纳大环徒步线ATC(Annapurna Circuit Trek)便被评为世界综合排名第一的徒步线,沿途既能欣赏绝佳的山景,难度要求也不算高。

尼泊尔

尼泊尔的自然魅力不容忽视,但与此同时,这里长久以来动荡的政治局面,贫穷落后的经济状况亦是不争的事实。当世人都沉醉在神山秘境的幻象中,是否真的了解自然之外的尼泊尔。

| 尼泊尔3 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尼泊尔”

DAY1 从成都飞往加德满都,入住泰米尔区的酒店——斯瓦扬布纳特寺(猴庙),游览后返回泰米尔区午餐——步行穿过城区到达杜巴广场,广场值得花半天时间慢慢闲逛——库玛丽神庙——返回泰米尔区,享受尼泊尔式的夜生活。

DAY2 一早出发前往不远处的帕坦——黄金寺——帕坦杜巴广场——帕坦博物馆——塔莱珠神庙——加德满都博达哈佛塔

DAY3 早上包车或打车前往巴德岗——巴德岗杜巴广场——尼亚塔波拉神庙——国家美术馆——在傍晚返回加德满都泰米尔区,游览加德满都梦花园

想了解尼泊尔的行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尼泊尔”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