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干杯 !珠穆朗玛峰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四、干杯,珠穆朗玛峰在尼泊尔没人会跟你谈论历史,当地人乐得清闲,或许这便是人们口中所谓的“尼泊尔的幸福感”。不过相比较于展望未来来说,在尼泊尔寻找历史与昨天似乎更容易一些,杜巴

四、干杯,珠穆朗玛峰

在尼泊尔没人会跟你谈论历史,当地人乐得清闲,或许这便是人们口中所谓的“尼泊尔的幸福感”。不过相比较于展望未来来说,在尼泊尔寻找历史与昨天似乎更容易一些,杜巴广场上那些有名无实的“博物馆”本身就藏在历史之中,人们也活在一成不变的历史里。

尼泊尔

为了像当地人一样活进历史,我决定尝试首先在吃上成为一个“尼瓦尔人”。我拒绝了满泰米尔街巷里的兰州拉面、山东饺子和重庆风味,意面和披萨饼也视而不见,而是坚持一天两顿吃“尼泊尔大浅盘Nepal Thali”,一顿是羊,一顿是鸡。这种带有浓郁印度风味的食物其实在东南亚和南亚国家甚至印度洋东海岸的非洲岛屿都很常见,对于我来说基本上属于华而不实的样子货——爱看不爱吃。

尼泊尔大浅盘

在被咖喱攻陷了味蕾之后,无论是鸡肉、羊肉或者蔬菜和薄饼都失去了本真的味道,与提倡用新鲜食材品味生态的现代饮食理念背道而驰。尽管那间餐厅是我所中意的当地风格,有小巧的花园和菩萨雕塑,但服务员却“沾染”了西方世界那些“虚伪的寒暄”,一遍遍地来问饭菜好不好吃。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能在灌下一瓶尼泊尔冰啤Nepal Ice 的同时微微点头——小费等会儿再说吧。

尼泊尔冰啤

在接连吃了两顿尼泊尔大浅盘之后,我本来是已经绝望了的,然而在夜幕降临的天台花园,冷风吹来了山谷里的另一个泰米尔。在Happy Hours 时间里,当地品牌Corkha 啤酒买二赠一,让我终于感受到了幸福指数的攀升。隔壁桌的美国人在花团锦簇中吃着牛肉汉堡,看起来如此可笑,我用鄙夷的眼光投出利剑,射中了面饼中夹裹的芝士。

同样的,他们恐怕也在心中嘲笑我面前这盘酱汁浓郁的辣椒鸡。服务生贴心地送上滴露牌免洗消毒液,比起马来西亚一桌上一个“茶壶”用来洗手的服务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不过确实总不能用手抓咖喱吃吧。人的口味永远是都不会变的,日本人走到哪都吃生鱼片,韩国人走到哪都吃辛拉面,英国人走到哪里都吃炸鱼薯条,法国人走到哪里都吃不饱……他们太能聊天儿了。

尼泊尔的美食体验

而我走到哪里都要喝当地啤酒。没想到在干燥得令人心焦的尼泊尔,竟然可以酿造出如此美味的对水质要求颇高的啤酒,并且种类还如此之多,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珠峰牌EVEREST,不但因为由雪山和登山者构成的漂亮精致的酒标,还因为650ml 的大容量以及5% 的酒精度。Nepal Ice Strong 的度数更是达到了7%,作为美好的佐餐酒,在夜晚的灯火即将点亮之际,“珠穆朗玛峰”将原本中规中矩的辣椒鸡的美味度至少提升了三成,而眼前的世界,也有点像天堂的样子了。

“珠穆朗玛峰”

| 尼泊尔3 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尼泊尔”

DAY1 从成都飞往加德满都,入住泰米尔区的酒店——斯瓦扬布纳特寺(猴庙),游览后返回泰米尔区午餐——步行穿过城区到达杜巴广场,广场值得花半天时间慢慢闲逛——库玛丽神庙——返回泰米尔区,享受尼泊尔式的夜生活。

DAY2 一早出发前往不远处的帕坦——黄金寺——帕坦杜巴广场——帕坦博物馆——塔莱珠神庙——加德满都博达哈佛塔

DAY3 早上包车或打车前往巴德岗——巴德岗杜巴广场——尼亚塔波拉神庙——国家美术馆——在傍晚返回加德满都泰米尔区,游览加德满都梦花园

想了解尼泊尔的行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尼泊尔”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