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了蓝色小镇和网红酒店 摩洛哥还有什么好玩的?


来源:凤凰网旅游

摩洛哥,不止蓝色小镇。要在沙漠里,看夕阳西下,看繁星闪烁,银河铺展;要在露天市场,看街头艺人舞蛇,和一场场人间烟火;还要在各个城市,打卡那些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景色

摩洛哥,不止蓝色小镇。

要在沙漠里,看夕阳西下,看繁星闪烁,银河铺展;

摩洛哥

要在露天市场,看街头艺人舞蛇,和一场场人间烟火;

摩洛哥

还要在各个城市,打卡那些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景色,从古典浪漫的《卡萨布兰卡》,到刺激惊险的《碟中谍5》,还有粉丝遍布全球的《权力的游戏》……

摩洛哥

从浪漫而纯粹的“白色”卡萨布兰卡,艳丽热情的“红色”马拉喀什,静谧慵懒“蓝色”舍夫沙万,风情万种的“彩色”菲斯……在摩洛哥旅行,就好像钻进了万花筒,每一帧都浓郁而诱人。

摩洛哥

纯净、浪漫、狂野、自然、古典、梦幻……你爱的样子,它都有。

你想要的体验,它也有——

摩洛哥

1.世间最亮的星星,在撒哈拉沙漠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在撒哈拉的沙漠,你会看到世间最亮的星星。

摩洛哥

夜晚的撒哈拉沙漠(Sahara),耳畔只有微风的呢喃,眼里是黑暗的沙丘和漫天的繁星。爬上高高的沙丘,眺望不到的边界线,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领悟到撒哈拉沙漠的广大。

摩洛哥

「我对你的思念如同撒哈拉沙漠的星星一样」这样的情话,只有去过撒哈拉沙漠的人才能体会到有多美。

摩洛哥

临睡前,坐在篝火旁,帐篷边,陪着另一半聊聊天看星星。

一抬头,整个天空星光闪烁,月光明亮,整个营区仿佛被星光点亮,四周静静的,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了你们两人。

摩洛哥

私藏tips:

撒哈拉沙漠有非常豪华的帐篷,完全不用担心在沙漠住的不舒服~

摩洛哥

2.在骆驼铃音中,骑骆驼穿越撒哈拉

能够亲自踏上撒哈拉沙漠,相信是不少人的梦想。一整片沙漠出现在眼前的美景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摩洛哥

在太阳落山的时候进入撒哈拉沙漠,四射的金黄色的光线撒在骆驼的脚印上,道路前方是神秘的撒哈拉沙漠。

摩洛哥

在撒哈拉沙漠,广阔无垠的黄沙会让你彻底失去方向感。

但只有这样,才能体会到三毛在书中写的那样:“我举目望去,无际的黄沙上有寂寞的大风呜咽地吹过,天,是高的,地是沉厚雄壮而安静的。”

摩洛哥

湛蓝、万里无云的天空和整片望不到尽头的黄沙,这一生,请你一定一定一定要去一次撒哈拉沙漠。

摩洛哥

tips:

骑骆驼的时候,身体尽量跟着骆驼的摇摆去晃动,不然坐久了屁股会很痛哦~

3.坐着热气球,俯瞰整片撒哈拉沙漠

马拉喀什(Marrakech)一直是热气球之旅的目的地,因为这里天空很是晴朗,天空很少见云也不常下雨。最重要的是,在这里乘坐热气球,会让你看到整片撒哈拉沙漠。

摩洛哥

随着热气球升空,翱翔在沙漠之上,俯瞰阿特拉斯山脉。

摩洛哥

这时,太阳也会慢慢从地平线升起,暖黄色的光线从远处的地平线破土而出,散射到整片天空,橘黄色的光晕渐渐染遍天空。

摩洛哥

这样的美景,相机也许并不能完全地记录下来,但是给你的震撼,会永久地停留在你的记忆中。

4.迷失在人潮拥挤的露天市场

马拉喀什的露天市场(Souks of Marrakech)不容错过。这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是体验北非风情最好的去处。

摩洛哥

初见时,你会发现这里的街道纵横交错,相互交织,好似一个迷宫。

五颜六色的鞋店、民族灯具灯饰店、琳琅满目的首饰店、干货食品店、粮油店、装饰品店、花店、古董店、手工壁毯、丝绸店……购物狂们应该很愿意迷失在这样的地方。

摩洛哥

耍蛇者、明媚的阳光、美味的食物……在马拉喀什露天市场上,有趣的美好的事物,数不胜数。

摩洛哥

在这样商店林立,色彩各异的地方,你一定会控制不住地买买买,因为这里的商品不仅便宜还多样。从皮包、鞋子、香水到绘画、珠宝、陶瓷等,各色商品应有尽有。

摩洛哥

总之,去马拉喀什一定要带最大的行李箱。

5.来一场非洗不可的摩洛哥浴

对摩洛哥当地人来说,每周至少要享受一次摩洛哥浴(Hammam),就像举行宗教仪式一样准时准点。对于游客来说,洗摩洛哥浴绝对是一次不能错过的体验。

摩洛哥

关掉手机,褪去上衣,走进浴池,摩洛哥浴就开始了。服务人员之后会把你带到一件蒸汽室,屋中间会有一张大理石做的“床铺”。

服务人员会先用温度正好的水将你的身子都打湿,再涂上savon beldi(橄榄油制成的黑色肥皂),静待10余分钟,等角质软化。

摩洛哥

之后,服务人员会帮你把全身都搓一遍,身上的老角质被搓掉,皮肤就会变得光滑而柔嫩,像刚剥了壳的鸡蛋一般。

摩洛哥

6.体验极致销魂的摩式按摩

泰式按摩你做过,摩式按摩你听过吗?

摩式按摩(Massage)一般在摩洛哥浴之后进行。服务人员之后会拿浴袍让你擦拭,然后躺在按摩床上,用摩洛哥最有名的摩洛哥阿甘油涂抹全身。

摩洛哥

说到摩洛哥阿甘油(Argan Oil),这可是摩洛哥三宝之一,由生长于摩洛哥阿甘树上的坚果低温萃取而成,被公认为“液体黄金”,不仅可以美容护发,还可以延缓皮肤衰老。

摩洛哥

空气中弥漫的芳香配合着昏暗的灯光,加上恰到好处的力度会让身心完全放松。旅途中的辛苦,在这一刻已经全部卸下。

摩洛哥

这样的摩式按摩,你怎么能错过呢?

7.参加一场盛大又华丽的摩洛哥传统婚礼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参加一场以盛大和华丽而闻名的摩洛哥婚礼。据说,婚礼时间可长达三天,参加的人数甚至多达千人。

摩洛哥

婚礼的准备很多,直到婚礼的第三天,才是新郎迎娶新娘的日子。正式的仪式在第三天的晚上举行,晚宴时,人们载歌载舞,十分热闹。

之后,新郎会在新婚夜向新娘许下照顾新娘一生的誓言,还会请人念古兰经,这是古老的习俗,为新人祈福。

摩洛哥

在婚礼的迎宾台上,主人会用鲜奶和枣子来招待来宾。每位宾客都要在婚礼结束前品一杯摩洛哥茶,是新人奉上的幸福之茶。

摩洛哥

值得一提的是,新娘要换7套婚纱和礼服,每套都有名字,充满当地民族风情。通常第一套的白色民族婚纱必不可少,还有金色对襟礼服、红色大袍等等,华丽非凡。

摩洛哥

8.住进摩洛哥特色Riad中

最能体验摩洛哥风情的地方,不是撒哈拉,也不是马拉喀什的露天市场,而是摩洛哥的传统庭院Riad。

摩洛哥

走进Riad,总会让你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入门是不显眼的小门,可是一旦走进,宽敞的庭院让视线一下子变得开阔起来。

摩洛哥

每个住进Raid的人,都会被犹如“一千零一夜”的庭院震惊。从精美的镶嵌作品,到“摩洛哥式”的装修风格,从天花板的雕刻到瓷砖样式的选取,每一处都透露着浓浓的摩洛哥风情。

摩洛哥

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在这个三层“回”字型的庭院中,所有门窗都是朝内开的,这种建筑的初衷是为了保护穆斯林女性隐私的需要。

摩洛哥

在宽敞的中庭中,坐在柠檬树下,沏一壶薄荷茶,庭院中橘子树的香气和薄荷茶独有的薄荷香交织在一起,这是独属于摩洛哥的味道~

摩洛哥

9.探寻电影世界中的摩洛哥

来了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就要去Rick's Cafe喝一杯咖啡。

虽然这家咖啡馆不是电影《卡萨布兰卡》中的那一家,但里克咖啡馆(Rick's Café)格调和装饰都复制了电影里的那间咖啡馆。

摩洛哥

二楼酒吧的大屏幕上循环地播放着《卡萨布兰卡》这部电影。楼下的钢琴让你感受着那一曲《时光流逝》(As Time Goes By),无处不让你重温电影里的浪漫。

摩洛哥

《碟中谍5》中,汤姆克鲁斯的飙车戏,就在卡萨布兰卡的老城麦地那(Medina)外的Marrakech 高速公路上。据说这段戏拍了半个月,而这条高速公路也因此被封了14天。

摩洛哥

另外,在哈桑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前也有一场飆車戏码,看得人直呼过瘾!也令观众对卡萨布兰卡的印象更加深刻。

摩洛哥

还记得《权利的游戏》中龙母势力崛起的奴隶湾吗?片中奴隶湾城镇阿斯塔波和渊凯城便分别取景于索维拉(Essaouira)和阿伊特·本·哈杜村(Ksar of Ait-Ben-Haddou)。

摩洛哥

10.品尝最地道的摩洛哥美食

塔吉锅

初到摩洛哥品尝本地菜肴,多数人都会被餐桌上大大小小有锥形盖子的器皿——塔吉锅(Tagine)所吸引。

塔吉锅

是一种当地特色用于烹饪的锅子,用黏土制作而成,并且与其他锅类不同,它的盖子是锥形的,非常适合一些慢炖的食物,例如羊肉,牛肉,鸡肉或是蔬菜等等。

库斯库斯

这应该算是摩洛哥人最爱的美食之一,是由一些蔬菜和肉类慢炖3-4小时而成。

每周五(穆斯林的假日)大家都要回家吃着妈妈亲手做的库斯库斯(Couscous)。摩洛哥人会全家围坐在一起,用手抓着吃,每个人都负责自己面前的部分。

薄荷茶

薄荷茶(Mint tea)是摩洛哥的国茶,绿茶为底,加入新鲜薄荷,加入少量的糖,口感清爽,撒哈拉薄荷的辛辣与中国绿茶的清香在一杯绿茶中充分融合。

薄荷茶

在摩洛哥家里做客时,主人都会奉上一杯清香四溢的薄荷茶,比较传统的人家还会连奉三杯。

这三杯茶分别意味着“祝福、忠告及警醒”,正如摩洛哥的那句谚语:“爱情如蜜一样甜,生活如薄荷一样涩,死亡如荒漠一样无情。”这三杯茶是主人表达友好和尊重的方式,拒绝或是不喝满三杯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薄荷茶

兼具了绿茶和薄荷的清香,轻抿一口,品出的是摩洛哥独有的味道~

巴司蒂亚馅派

美味至极的巴司蒂亚馅派(Pastilla)是摩洛哥一种精心制作的肉饼。以家禽肉、洋葱、杏仁、糖和各种调味料做成馅裹进薄薄的饼皮中烤至焦脆金黄,美味的让人无法抵挡。

巴斯蒂亚馅派

旅行,如果只是看一看风景,在酒店中躺一躺,那么你能在这场旅行中收获的,也必然寥寥无几。

毕竟,生命本就是一场旅行,而旅行中的体验才是旅行的精髓。

[责任编辑:赵青 PSY128]

责任编辑:赵青 PSY1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