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
2
3
4
2017-11-12

NO.40

罗马尼亚:探访吸血鬼的故乡 品味中世纪建筑的苍凉与美丽

作为人类文明较早的发祥地之一,巴尔干半岛经历过多种文明洗礼,古希腊、罗马、拜占庭、奥斯曼土耳其在此留下深刻印记。作为欧洲三大半岛之一,巴尔干半岛占据欧洲东南门户的重要位置,曾是欧洲列强争夺的焦点,被迫成为腥风血雨的“欧洲火药库”。

沧海桑田,时过境迁,如今的巴尔干半岛因其秀丽景观和人文风情成为欧洲后花园,而位于半岛东北部的罗马尼亚,以其丰富的自然美景、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建筑、独特的“吸血鬼文化”而独树一帜。

如果你对罗马尼亚的印象还停留在“曾经的社会主义国家”上,那么不妨跟着我们一起领略这个宛如博物馆一般的“神秘”国度。你将看到令人瞠目结舌的豪华宫殿、欧洲最美城堡、德国后裔建立的古城,以及“吸血鬼”德古拉伯爵所居住的城堡……如果你对中世纪的历史和文化着迷,那么罗马尼亚之旅将带你重回那段时光,当然,你可以享受到的体验和服务却是现代且友好的。

图文:沙漠玫瑰

想要罗马尼亚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罗马尼亚”即可收取。

布加勒斯特:世界第二大单体建筑人民宫

1977年,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发生了一场里氏7.3级的地震,造成市内许多建筑被夷为平地。对于当时的国家领导人尼古拉·齐奥塞斯库来说,这可是个上天“赐予”的好机会。因为他一直想造一幢宫殿来为自己树碑立传。1984年,他借口“清理废墟”,拆除市中心的建筑,目的就是为了建造属于自己的“世界第一宫殿”。

布朗城堡:吸血鬼德古拉伯爵的老巢

19世纪末,爱尔兰作家斯托克(Bram Stoker)曾撰写了一部非常著名的小说《德古拉》,故事就以罗马尼亚的布朗城堡为背景,主人公正是德古拉伯爵。小说多次被搬上银幕,其中以《惊情四百年》最为接近原著。如果你是个吸血鬼粉,那么一定要去探寻一下它的老巢。

派勒斯城堡:向德国新天鹅堡致敬的宫殿

如果说布朗城堡是刚刚竣工的“毛坯房”,那么距离它一小时车程的派勒斯城堡,就应该称得上是“精装修”的豪宅了。派勒斯城堡(Peles Castle),位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以北约130公里的南喀尔巴阡山小城锡纳亚(Sinaia)。锡纳亚可以说是罗马尼亚的一颗明珠,它不仅仅拥有这个国家最华丽的城堡,还是东欧的滑雪胜地之一。

布拉索夫:复制了美国好莱坞创意的中世纪古城

被群山与森林包围起的中世纪古城,城中心广场四周满是巴洛克风格的建筑,石板路铺就的步行街通往黑黢黢的教堂,抬头仰望,山顶如同好莱坞一般的白色巨型英文大字Brasov,显得与这里的中世纪气息多少有那么些格格不入,但却早已成了这座城市的标志。

锡比乌:屋顶上长了“眼睛”的房子

特兰西瓦尼亚(Transylvania),这个听上去十分绕口的名字,中世纪时期曾是一个公国,因与匈牙利接壤,在土耳其占领匈牙利时,曾是匈牙利贵族们的避难之所。12世纪时,来自德国的萨克森人为了帮助匈牙利人维护边境,建起了一系列城镇并定居于此。锡比乌,就是其中之一。

阅读更多

4天带你从罗马尼亚穿越回中世纪时光|全球GO

DAY1:飞机抵达首都布加勒斯特——参观布加勒斯特议会宫——参观罗马尼亚雅典娜神庙——参观罗马尼亚国家美术博物馆——入住Concorde Old Bucharest Hotel

DAY2:前往派勒斯城堡——布朗城堡——参观黑教堂——游览老城区议会广场——入住阿罗宫酒店

DAY3:布拉索夫乘缆车上坦帕山——自驾至锡比乌参观大广场——游览路德会圣母大教堂——东正教大教堂——谎言桥——入住摩尔高级酒店

DAY4:锡比乌自驾至布加勒斯特——乘飞机返回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根据中罗双边协议,中国公民持外交、公务护照者,在罗马尼亚境内停留期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持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护照者,在罗马尼亚境内停留不超过90天,免办签证。持其他种类护照者,需办理签证,且不能办理落地签证。
罗马尼亚的气候与中国东部相似,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春季气候宜人;夏季气温通常徘徊在22℃-24℃之间,最高温度有时可达38℃,最热的地区是南部和东部的低地,而山区永远凉爽怡人;秋季与新英格兰非常相似,金灿灿的田野,绚丽多彩的树叶装扮着干燥凉爽的秋天;冬季有点寒冷,气温一般在-3℃左右,尤其是在山区,最低记录曾达到-30℃。
1罗马尼亚列伊=1.6685人民币;1人民币=0.5993罗马尼亚列伊。
罗马尼亚人热情,交谈时喜欢直截了当,讨厌拐弯抹角。男子进门、上车都要让女士先行,下楼梯时男子则在前护卫。在社交场合,他们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忌讳在宾客面前挖耳剔牙。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生活旅游工作室——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编辑:许玥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