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03
04
05
2018-04-01

NO.49

踏上世界最狭长国土 从夏到冬感受智利的千面魅力

2018年,智利迎来了国家独立200周年。这个又细又长的国家曾经是中国游客最难去到的地方。不仅因为它正好位于地球另一面,与中国相隔着最“遥不可及”的距离。还因为人们对它知之甚少,加上交通不便、签证难办等诸多困难,智利一直是一处陌生而神秘的国度。

如今,人们对于小众目的地的向往,以及持有美签即可通行的政策,让智利逐渐成为更多国人旅行者探索南美的最佳选择之一。几乎每一个踏上这片土地的来客,都要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赞叹:“原来,智利可以是这样。”

沿着南美洲的西侧,智利的国土从南到北绵延4352公里,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沿途囊括了冰川、海洋、沙漠、高原、雪山、湖泊……景色对比之强烈,让此处既有南美的独特韵味,又有欧洲的浪漫风情,兼具非洲的原始狂野,还因其是通向南极的大门,更不乏罕见的极地风光。

智利是多变的,也许昨天你还停留在首都如火的热情里,第二天便要顶着呼啸的寒风,在面向南极方向的港口边憧憬着极地之旅。智利,一个总是能结合多处让你意料之外绝美景色的神奇天堂,所有你能想到的美丽,几乎都能在这里找到。

不妨在这个国家年满200岁之际探访此地,既是为其“贺寿”,更是为了饱览智利超乎想象的美。今天,凤凰网全球GO就带着各位来到世界的另一端,体验千面智利的迷人魅力。

圣地亚哥 热恋般的火热之都

一提起南美,大概浮现在脑海里的第一幅图片,就是能歌善舞热情如火的印第安人。于盛夏前往圣地亚哥,正是感受热情如火的南美的绝佳时机。以欧洲文化为主流的城市,往往都有丰富的广场和教堂,圣地亚哥也是不例外的。著名的武器广场、圣地亚哥大教堂、圣母山都是所去之人的必游之处。

但若想要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在圣地亚哥首当其冲一定不会错过的,就是去逛当地的市集。这里的水果种类多到眼花缭乱,色彩缤纷热烈,让人看了便能新生欢喜。更叫人喜出望外的,是水果价格便宜到让人惊诧,将货币换算再四舍五入之后,简直实惠到像吃了一顿“霸王餐”。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蓬塔阿雷纳斯 寒风呼啸的南极入口

蓬塔阿雷纳斯,是多数旅人启程去往南极的开端。顺着狭长的国境,从首都圣地亚哥乘坐了3.5小时飞机才最终到达了这座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它是除了阿根廷的乌斯怀亚以外,唯一能出行至南极的港口,因此这座小城也成为赴南极的各类科考船队的补给站。

虽然同是夏季,这里却因毗邻极地,狂风咆哮、温度骤减,与圣地亚哥相比,呈现出完全极端的另一种面貌。蓬塔阿雷纳斯的大风时速最高可达130km/h,在夏季尤为明显,甚至于瘦一点的姑娘,都会有被突然吹起的强风卷走的可能。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百内国家公园 咫尺天堂的瑰丽

真正的旅行最是为了在悠然的大自然中追随“源本初”,让灵魂和肉体回到平衡值并得到供养,那么位于智利巴塔哥尼亚高原上的百内国家公园(Torres del Paine)是你去了一定不愿说再见的地方,只因在这里,每一眼都似天堂。

隐身于安第斯山脉南端和patagonia之间的智利百内国家公园,其名字意为“蓝色的百内塔”,即指此地的山水之秀丽。公园内一步一景,是将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原、湖泊、瀑布、溪流等等众多自然奇色景观汇聚一堂的美艳之地。这里还有着全球最顶级的野外徒步路线,几乎是每一个旅行者踏足南美洲的必经之地。

徒步、在塞拉诺河上玩皮划艇或者野生动物摄影、游览格雷冰川都是游览公园的绝佳方式,其中又以徒步最应体验。徒步路上的绝美景观,总叫人不由屏息静气,此刻一切文字皆苍白,只想闭眼感受难以描绘的心之所至的震撼。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罗贝托•波拉尼奥/智利作家

半小时前还万里无云的天空开始向东扯出一些云彩;这些形状像别针和香烟的云彩刚开始还是灰白色的,然后它们继续向海岸飘来,一直来到城市上空,变成了粉红色。最后,当它们抵达河流上方时已经变成了鲜艳明亮的朱砂色。

4天探索风情智利 狭长国土的千种体验 | 全球GO

DAY1:到达圣地亚哥——武器广场——圣地亚哥大教堂——圣母山——当地市集

DAY2:圣地亚哥出发——抵达瓦尔帕莱索——乘坐轨道缆车——瓦尔帕莱索港

DAY3:瓦尔帕莱索港出发——抵达蓬塔阿雷纳斯——蓬塔阿雷纳斯海港

DAY4:蓬塔阿雷纳斯出发——百内国家公园(公园内根据个人选择,徒步时间不一,通常为3-7天)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从今年2015年7月1日起,智利大使馆签证处免除了中国人的签证费。而对于已经拥有有效美国签证的中国旅行者,可以免签进入智利,前往此处更为便利。
智利气候可分为北、中、南三个明显不同的地段,北段主要是沙漠气候,中段是冬季多雨、夏季干燥的亚热带地中海型气候,南段为多雨的温带阔叶林气候。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是智利的最佳旅游时节。
智利使用智利比索,需要兑换智利比索的话,建议提前在国内换好适量的美元,带着美元到了智利之后再将其兑换为比索比较适合。智利的电子商务业比较发达,很多超市、餐厅、酒店都可以使用Visa、Master等主流信用卡消费,部分店家还可以使用美国运通卡(American Express)。由于智利当地无法使用银联卡,所以出行前最好把常用的双币信用卡或全币种信用卡都带上。
由于靠近南极,南极上空臭氧空洞扩大影响到了智利中部和南部地区。近年来,智利皮肤癌的发病率不断提高,到智利旅游,一定要多备高指数防晒霜。夏季户外活动时最好穿长袖衣服和长裤,并适当涂抹防晒油,抵御紫外线危害。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