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富士山
2.神社
3.下田
4.瀑布
5.鸟社
2019-04-14

NO.67

不可错过的日本温泉之乡 寻找川端康成最美初恋

大概许多人在从未踏入日本国境前,便已从川端康成笔下的名作《伊豆的舞女》得知,在日本关东,有一座伊豆半岛向南延伸,探入碧蓝深邃的太平洋。这部短篇小说描述的情节被誉为“世上最美丽的初恋”,故事的发生地伊豆半岛,日本著名的温泉之乡,也像书中故事一样温润清雅。

书中青年在修善寺邂逅舞女薰子,从温泉边的一见倾心,天城岭弯弯山道的忐忑追寻,到下田码头的依依惜别,川端康成将青春的悸动和细腻微妙的情感波澜,铺展在伊豆清寂纯净的山水之间。

美丽清淡的故事,在伊豆飘渺的山水间得到永生,甚至让人们迷醉得分不清现实和虚幻,总想去往伊豆大岛上探寻薰子的痕迹,让一段看似寻常的寻幽探胜变成了一场寻觅人性之善美的浪漫旅程。

今天,凤凰网旅游来到伊豆,漫步清幽竹林间,在温泉边遥想舞女曼妙身姿,开启一次悸动的风情之旅。

修善寺:温泉水涤荡的初恋

来到伊豆半岛才知道,修善寺早已不是一个千年古寺的名字,而是山野之中一座温泉小镇的名称。

凡是读过《伊豆的舞女》的人,必定都会记得一段十分精彩的温泉洗浴描述,这是书中青年第一次望见裸体的舞女。“我看到这幅景象,仿佛有一股清泉荡涤着我的心。”一如世上所有美丽的初恋,清纯无邪。

带着对温泉乡的期许,向小镇中的古刹走去。1200多年前,曾去中国取经归来的日本高僧空海在此创建了名刹修善寺,现已改名为修禅寺。若想做温泉SPA,小镇上遍布不同档次的温泉旅馆可供挑选。距独钴汤20米之内还有两处公共足浴温泉池,省去沐浴更衣的繁琐步骤,直接将双脚置于水中,便可以感受这个温泉乡的亲切和暖意。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从狩野川到河津 七瀑舞女的激情步道

从修善寺一路向南,经净莲瀑布、天城山、河津七瀑前往下田,就是遐迩闻名的舞女步道。在小说里,为了追寻爱情,哪怕只是踏上舞女尚未消失的足迹。青年穿着高齿木屐行走15公里,翻越重叠的山峦,穿过原始的森林和深邃的幽谷,一路来到狩野川上游的净莲瀑布。

一万七千年前一次火山喷发,塑出了高约25米的净莲瀑布,在熔岩冷却过程中形成的柱状节理和野生蕨类植物,成了衬托瀑布的最美舞台。净莲瀑布虽不壮观,却因蜘蛛精传奇赋予的神秘光环,让这里成了伊豆地区第一名瀑。

出了汤野不远,便是河津七瀑。在幽深跌宕的山谷边缘有一条长达一千多米的舞女步道,七条形态各异的瀑布错落其中。著名的“舞女与我”的青铜塑像蹲坐于初景泷前,成了游人打卡的热门景点。

在河津七瀑中,给人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出合泷和大泷。大泷之水高达30米,与之相邻的是天城庄温泉酒店的露天风吕,一边是冷洌之水,一边是温暖之泉,投宿于此,可以尽享伊豆半岛火山地貌的额外恩赐。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下田海岸的挥手 无言的结局和永生的故事

百年前,对于在日本跑江湖和卖艺的“候鸟”来说,伊豆的下田港便是他们迁徙人生里的窝。舞女一行来到下田犹如回了家一样,薰子的心愿是与青年看一场电影,然而,一个少女的春心萌动早被阿妈发现了,最终以“残忍”的方式切断了这份情思。

如今的下田港依旧是各种“候鸟”的乐窝,比百年之前的市貌清亮鲜丽了许多。来到此处的旅人大多会沿着颇有水乡古镇风情的佩里路漫步,享受日式风情的休闲时光。

离开下田港口,距离老城区约半小时车程的爪木崎海岸和白浜神社藏着更美的景致。之所以会说青年追随着舞女来到天涯海角,在爪木崎海岸就能得到所有答案。

比起爪木崎海岸“世界尽头”的浩瀚,与之相媲美的白浜海岸则更为舒展,绵长的白色沙滩让无垠的碧波有了施展魅力的舞台,冲浪者和游泳者不必等到夏天,随时都可以与大海相亲相爱。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川端康成/日本“泰斗级”小说家

南伊豆是小阳春天气,一尘不染,晶莹透明,实在美极了。在浴池下方的上涨的小河,承受着暖融融的阳光。昨夜的烦躁,自己也觉得如梦如幻。

3日行走舞女激情步道 体验伊豆万千浪漫 | 全球GO

DAY1 修善寺独钴汤——修禅寺(日枝神社)——指月殿——漫步竹林小径——回到温泉旅馆泡汤休息

DAY2 修善寺——净莲瀑布——河津七瀑——下田

DAY3 下田——爪木崎海岸——白浜海岸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5月1日起,日本将面向赴日游客开通网上申请签证的服务,中国将是第一个开通网上签证服务的国家。此次最先开放的是面向中国游客的单次赴日旅游签证,所需材料不变,个人游客同样需要通过旅行社代办。届时,从5月开始,北京的日本大使馆将首先开始受理,其它地区也会陆续开放此服务。明年4月起,所有的日本驻华大使馆都开始接受在线办理签证服务。另外,除开通网上受理赴日签证以外,从明年4月起将废除日本签证贴纸,不再以护照上贴印纸的形式签发,而是开始导入E签证。
日本的气候带有比较明显的海洋性,潮风轻抚蜿蜒的海岸线,温泉氤氲,受到黑潮的恩惠,沿海和南伊豆地区,气候温暖,伊豆的春天来得特别早,花朵们都早早地盛开,河津是日本最早能够欣赏到樱花的赏花名所。在天城山和内陆地区,冬天有时会下雪。
日元是东京的主要货币,硬币分为1日元、5日元、10日元、50日元、100日元和500日元六种;纸币分为1,000日元、2,000日元、5,000日元和10,000日元四种。2006年,中国银联卡已经可以在日本使用,无论是从ATM机上取现或是直接刷卡消费都十分便利。
在日本泡温泉,有几条墨守成规的礼仪:入池之前先淋浴;不穿戴任何衣物进入浴池;拖鞋不进入浴室。在某些地方,这些信息不会有提示,但请自觉遵守。在泡汤过程中,也要遵守一定礼仪:不要把身上的水溅到其他人身上,切忌盯着别人的身体一直看,尤其是有残疾或者有纹身的人。泡汤后,需要注意的是及时擦干水分,不要湿淋淋地就跑到休息区。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