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旅游业受挫 特首指“赶客容易请客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份访港旅客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香港零售业总销货值纷纷下降。梁振英表示,访港旅客人数持续下跌,与之相关的酒店、零售业生意受到影响。梁振英表示,愿意听取各方对旅游业的意见,包括如何处理社会上妨碍或冲击旅游业发展的行动。

资料图: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新社发侯宇摄

中新社香港9月1日电(记者赵建华)7月份访港旅客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香港零售业总销货值纷纷下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日表示,旅游业是香港重要产业,赶客容易请客难,不容许任何破坏香港好客形象的言行,也不想见到任何冲击旅客的行动。

7月份,商家原本寄望颇高的暑假消费旺季,访港旅客人次却同比下降8.4%。其中,内地访港旅客降幅更大,达到9.8%。零售业同样承受压力,包括7月在内,今年1到2月合计、3月、4月、5月、6月、7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接连下降。

梁振英表示,访港旅客人数持续下跌,与之相关的酒店、零售业生意受到影响。旅游业是基层市民重要就业来源。特区政府深知旅游业对香港经济和就业的重要性,一直不遗余力推广旅游业,向内地和海外市场推广香港。

1日上午梁振英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有记者问旅游业相关数据下跌,是否与货币因素有关(美元相对强势,与之挂钩的港元走强)。梁振英表示,多种因素导致访港旅客人数下跌,周边经济情况是其中一个。但过去一年,香港出现“赶客”情况,需特别警惕。

梁振英表示,愿意听取各方对旅游业的意见,包括如何处理社会上妨碍或冲击旅游业发展的行动。希望社会有所行动,一起维护香港好客城市的形象。

本轮访港旅客以及与之相关的酒店、零售业受影响之前,香港发生了违法“占领中环”,继而激进者又以反“水货客”为名侮辱、驱赶内地旅客,香港形象受损。(完)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香港旅游业 旅游业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