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傅玮:力争2017年浙江省旅游总收入达到一万亿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讯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10月13日在浙江千岛湖开幕,浙江省旅游局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傅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傅玮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浙江省明确把旅游业作为支撑浙江未来经济发展的七大支柱性产

凤凰旅游讯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10月13日在浙江千岛湖开幕,浙江省旅游局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傅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傅玮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浙江省明确把旅游业作为支撑浙江未来经济发展的七大支柱性产业来培育,提出了打造旅游万亿产业的目标,力争到2017年全省旅游总收入接近或达到一万亿元。

浙江省旅游局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傅玮致辞

傅玮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中央到地方支持休闲旅游业发展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和发展举措:2013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公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小康社会适应的现代旅游休闲体系;2014年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明确把旅游业作为支撑浙江未来经济发展的七大支柱性产业来培育,提出了打造旅游万亿产业的目标,并召开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出台旅游万亿产业的实施意见,力争到2017年全省旅游总收入接近或达到一万亿元。

傅玮还介绍了一组数据:“2014年浙江省旅游业总收入达到6300亿元,同比增长13.8%。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6.56%,旅游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比重达到7.51%。” 傅玮特别指出,浙江省各地依托资源禀赋,坚持走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之路,休闲旅游业产业链不断完善,发展割据日益成熟,涌现出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比如我们今天会议举办地的淳安千岛湖,作为我国首批旅游强县,着力打造国际休闲度假目的地,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县经济、生态、文化和社会加快发展不断冲新,敢作敢为,走出了独具特色并富有成效的旅游新县、旅游富民、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协调的新路子。”

傅玮说:“浙江休闲旅游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人民群众当前日益增长的休闲旅游消费需求相比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方面,城市休闲空间严重不足,休闲产业链建设严重滞后;另一方面,乡村休闲产业刚刚起步,大量的乡村旅游点档次不高、实力不强,同质化竞争比较明显。”傅玮表示,通过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希望能够汇聚智慧、集思广益,形成共识,对浙江省旅游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浙江休闲旅游业发展宣传造势,呐喊鼓劲。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凤凰旅游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陈淑莲]

标签:旅游 发展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