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虹:杭州具备旅游休闲城市的DNA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讯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10月13日在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召开。大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搭建中国和世界的休闲度假、旅游领域专业研究、交流与合作平台,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休闲度假、旅游产业转型升

凤凰旅游讯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10月13日在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召开。大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搭建中国和世界的休闲度假、旅游领域专业研究、交流与合作平台,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休闲度假、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在大会的主旨演讲环节中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李虹以《旅游国际化与休闲产业融合》为题,致力探索休闲旅游多路径融合共生。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李虹

2004年,杭州在全国率先开展旅游国际化行动,并连续实施了三轮旅游国际化行动战略,旅游业发展开始由国内旅游为主向国内、国际旅游并重转型。旅游国际化战略推行10年来,杭州以“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为战略目标,实现了旅游外汇收入、入境旅游人数总量增长及结构优化,促进了旅游业从数量增长型向质量增长型的转型,提高了杭州国际旅游城市的品牌影响力。李虹说:“杭州作为一个中国传统的观光型旅游目的地城市,在大中华区,特别在华东地区有非常高的知晓度,它的品质相对于其它的兄弟城市也是一流的,但是杭州有仍需不懈努力。”

近年来,杭州坚持“大旅游”发展理念,以旅游全域化战略为统领,积极推进观光业与一、二、三产业及特色潜力行业的融合,形成了以产业融合为核心的城乡区域旅游一体化新格局,有效带动了杭州旅游产品由单一型向旅游观光、休闲保健、文化体验、商务会展四位一体复合型转变。李虹就此理念表示:“以杭州出入境统计数据看,每一个游客在杭州的逗留时间是3天,花费人民币约四千元人民币,一日游游客的花费则不到一千块元人民币,这样的产业结构,同样的空间承载下,特别像杭州这样的近900万人口,只有1.6万平方公里的面积,人口密度偏高的地方,要谋求在同样的空间里追求更大的市场,这是杭州从微观层面需要再旅游产业中得到相应的回报。所以杭州必须走以旅游国际化作为产业格局的定位。”

杭州在旅游国际化战略的引领下,有效地推进了以休闲产业融合为核心的旅游与城市互动发展,杭州发展案例反映了杭州旅游休闲产业融合发展的经验。李虹说:“要把杭州打造成真正的国际意义上的休闲度假目的地是需要时间的,要等待市场的接受和检验。杭州正在朝这个方向迈大步,首先是城市旅游的创新资源开放,丰富旅游国际化产品。其次打造了八个旅游产品形成一个体系,美食、茶楼、疗养、演义、化妆、保健,甚至有女装和婴童产业。”生产尿不湿和服装的产业跟旅游有关系吗?答案是肯定的,该产业链接得当就可以链接到旅游消费平台,不仅是老百姓日常的需求,同时是旅游休闲者的需求。

李虹在最后表示,杭州血脉里的DNA就是旅游休闲城市,它理所当然应该成就中国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之一。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凤凰旅游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陈淑莲]

标签:旅游 杭州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