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发布“千岛湖宣言”


来源:凤凰旅游

1979年7月,邓小平著名的“黄山讲话”开启了中国现代旅游业发展之路,成为中国旅游业的第一次发端。2015年10月,我们在浙江-杭州-淳安-千岛湖集结,一起搭建中国和世界旅游研

1979年7月,邓小平著名的“黄山讲话”开启了中国现代旅游业发展之路,成为中国旅游业的第一次发端。2015年10月,我们在浙江-杭州-淳安-千岛湖集结,一起搭建中国和世界旅游研究、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话中国新一轮休闲度假旅游发展浪潮的机遇与挑战,也为千岛湖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出谋献策,为中国旅游业打造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成功范本。

经过充分的对话与沟通,我们郑重宣告达成以下共识:

一、打造中国休闲度假目的地,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我们要抓住“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召开机遇,在千岛湖率先尝试休闲度假目的地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地域特点、丰富产品内涵,以千岛湖为示范打造中国休闲度假目的地,为中国众多休闲度假区提供标准、借鉴和启示。

二、搭建中国休闲度假产业交流平台,酝酿中国旅游业第二次发端

我们要逐年举办中国休闲度假大会,设浙江千岛湖为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永久会址,在此不断健全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各端之间的沟通机制,强化产业链上行业协会、政府机关、休闲度假区、酒店企业、旅行商的交流与协作,各方合作发力、共谋利益,开创中国旅游业的新一轮发展。

三、研究应对“互联网+旅游”背景,推动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发展升级

我们要在中国新一轮休闲度假旅游的发展浪潮中智慧搏击,积极应对“互联网+旅游”时代背景下旅游方式与旅游业态的改变,利用好“中国(千岛湖)休闲度假研究中心”,研究休假制度,探索旅游产业不断涌现的新模式,创新休闲度假产品,启发中国休闲度假产业的发展与共赢。

从黄山脚下到千岛湖畔,中国旅游业30余年间已经取得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快速变化。随着收入的提高,旅游出行频率的增加,国民对于旅游的需求层次也随之提升。在当下,中国旅游正从观光为主的初级阶段,向着重视休闲、度假、体验的更高阶段演变。当前,传统的“5+2模式”已经催生了周末休闲度假的巨大市场,城市周边休闲度假游已然兴起,“2.5天休假”、“将带薪休假”、“错峰休假”这些等待落地的政策利好,更为休闲度假旅游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从今天开始,从这里开始,中国旅游将再次起步,让我们用休闲度假旅游产业的发展去实现想象,共同酝酿中国旅游业的第二次发端。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凤凰旅游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陈淑莲]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