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阳:千岛湖为何屡次“触电” 影视合作利益几何?


来源:凤凰旅游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的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10月13日在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召开,在会议当天的《影视旅游品牌营销新时代》主题论坛上就影视和旅游结合问题进行探讨。淳安县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主任方阳就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的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10月13日在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召开,在会议当天的《影视旅游品牌营销新时代》主题论坛上就影视和旅游结合问题进行探讨。淳安县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主任方阳就千岛湖与影视作品方面的合作案例参与讨论。

淳安县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主任方阳

1983年的一部拍摄于千岛湖的电影《下次开船港》拉开了千岛湖旅游的序幕。时至今日,千岛湖打造休闲度假旅游,一如既往的与影视结合,先后与香港著名电影人黄百鸣合作了两部电影——《家有喜事2009》和《百星酒店》。为什么千岛湖会得到如此多影视作品的青睐?千岛湖旅游又从影视作品营销中得到多少利益?淳安县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主任方阳表示:“除了千岛湖自身的自然禀赋,山水环境足以吸引人外,更重要的是景区的服务意识。比如千岛湖和黄百鸣电影合作,景区不是投资商,景区提供落地和保障服务。电影和休闲度假、旅游结合在一起,商业氛围是有的,但不要太浓。”

谈及影视和旅游结合,景区究竟能带来多少利益?方阳强调:“千岛湖和影视合作,只谈服务,不谈利益。”

方阳就千岛湖旅游的营销方式表示,旅游是一种创意产品,尤其像千岛湖这样以休闲度假为主的地方,必定要主打旅游差异化和差异化的生活体验。为了达到这种差异化效果,就需要创造新的模式。“影视作品通过深层次的创作,营造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和生活方式,通过影视作品的拍摄,植入休闲度假的产品理念,这就是旅游从影视作品上得到的利益。”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 凤凰旅游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