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百鸣:电影+旅游是双赢产业


来源:凤凰旅游

编者按:2015年10月13日,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千岛湖召开,本次大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杭州报业集团、凤凰都市传媒协办,大会秉承前史精神,搭建中国和世界的休闲度假、旅

编者按:2015年10月13日,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千岛湖召开,本次大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杭州报业集团、凤凰都市传媒协办,大会秉承前史精神,搭建中国和世界的休闲度假、旅游领域专业研究、交流合作平台,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休闲度假、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被业内人士视为中国旅游业的第二次发端。为此,凤凰网记者对本次大会特邀嘉宾、香港著名电影人:黄百鸣先生进行了专访,黄百鸣先生对旅游和影视产业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以下为文字实录:

香港著名电影人黄百鸣

凤凰网:作为一名资深的电影人,您认为电影和旅游之间,是怎样的关系呢?

黄百鸣:我觉得电影跟旅游有很大的关系,其实电影可以更好的推动旅游。举个例子,大家很怀念我们香港80年代的电影,好多人会到香港找找,哪部电影是在香港哪个景区拍的,都要去看看。在国内也有好多好多好的例子,就比如说我也到千岛湖拍过两部电影,一个是《家有喜事2009》,另一部是《百姓酒店》。就以《百姓酒店》为例子,拍完以后,我有一个朋友,他说看了《百姓酒店》后,觉得这个酒店很漂亮,能不能替他定房间,他暑假来度假,结果我打电话找这个酒店,整个暑假酒店都被预定满了。

一部电影,可以把一些旅游景区带给观众,并且留下非常好的形象,所以电影、旅游,加起来应该是双赢的。

凤凰网:在您的影视拍摄生涯中,有没有令您比较难忘的拍摄地或者是采景地?

黄百鸣:当然有了,我记得拍《开心鬼》第四集的时候,我需要去埃及金字塔,剧本中需要我爬金字塔。那个时候,是90年代初,当时金字塔没有现在管理严格,但是我们没有申请这个拍摄的许可,我们制片人就给一些香烟给这些看守员,把他带开。一带开,摄影师和导演就把这个机器弄好,我就拼命的往金字塔上面爬,我相信在所有的艺人中爬过金字塔的人,没有很多,可能只有我一个。

我爬上去很快,我回头一看,他们已经收工了,摄影师和导演已经走光了,只剩我个人留在金字塔上面,然后我又自己爬下来,原来上去是容易,爬下来是非常危险的。我要往后一步一步来退后,而且石头上面的沙是很滑的。因为你一滑,你没有地方可以抓得住,所以非常非常的危险。后来我爬下来,才知道是一个很危险的动作。但我们还是把这个镜头完成了,这个就是我拍所有的关于旅游的景点当中,是最危险、最难忘的一个经历。

凤凰网:您上塔的时候觉得很容易,下来又觉得很难,这种体验投射到我们的人生中,比如,当我们在上升到人生的某个巅峰的时候,会有一种很好的感觉,但是当你在攀登到这个巅峰之后,又想全身而退,放下万缘的时候,又会觉得很难。其实您的这个经历,跟我们很多旅游者的这种旅行的目标,比较契合,他们更希望旅游能给他们带来身体与心灵的成长。

您理想的休闲度假的环境是什么样的,有哪些不可或缺的因素,期待的度假效果如何?

黄百鸣:度假有很多方面不同的,比如说我跟我夫人去度假,她不是度假,她喜欢观光,她喜欢5点钟就爬起床,跟着到各个景区去浏览,这样对我来说,是很辛苦的。我比较喜欢休闲的度假,来到一个地方,可以睡晚一点,可以吃好的东西,慢慢休息,游游泳、在酒店房间看看书,也是一种乐趣。所以每一个人度假的方式不一样,我更喜欢比较休闲的度假。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 凤凰旅游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陈淑莲]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