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肖曲:休闲度假时代 酒店变成了什么?


来源:凤凰旅游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的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10月13日在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召开,在会议当天的《休闲度假模式与挑战》主题论坛上就模式和挑战这两个关键词进行讨论。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肖曲就休闲度假时代下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的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10月13日在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召开,在会议当天的《休闲度假模式与挑战》主题论坛上就模式和挑战这两个关键词进行讨论。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肖曲就休闲度假时代下酒店的角色转变参与讨论。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肖曲

肖曲说:“最近一两年入住酒店,酒店提供许多以前没有见过的项目。不仅提供跑步和汽车的设施,还会组织入住客人去跑步。”面对这样的变化,需要思考的是休闲度假时代下,酒店变成了什么?“酒店不仅仅是一个提供住宿的设施,而是变成了一个活动的组织者。”酒店的这一角色转变与观光旅游到休闲旅游有直接和本质的关系。

肖曲就酒店角色的转变举例说明:“以前所有的酒店产品,包括度假区和景区,还是以观光为主。但今天的酒店产品,同样是湖区,以千岛湖为例,湖区的水面上搭建水屋,观光就变成了体验。为了达到深度体验,只搭建水屋显然是不够的,一定要将水屋融入旅游理念当中去。”

究竟什么样的酒店能够进化到承到起一个很好的活动组织者的功能,不论是景区里的酒店还是休闲度假目的地里的酒店。在休闲度假这个大的主题下,这个时代对酒店的管理、产品的设置和定位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凤凰旅游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陈淑莲]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