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永明:游历70多个国家 他最大的梦想是自己花钱去旅行


来源:凤凰网旅游

看到每年统计的国人出境游数据,真的会不由惊叹,真的有那么多人深爱着旅行。

凤凰旅游和徐永明聊聊梦想自己花钱的旅行

梦想自己花钱旅行

凤凰旅游:抛开工作,如果是一个人去旅行,你会选择去哪?

徐永明:我唯一一次自己去旅行,去的柬埔寨的吴哥窟,因为一直没有工作机会去,我就自己去了一趟。为了去吴哥窟我还特意报了一个VIP旅行团,后来还脱团了。我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自己花钱去旅行,听起来挺气人的,但却是实话。

凤凰旅游:为什么会想去吴哥窟?

徐永明:因为吴哥窟的文化,摄影师本来就是视觉动物,我对那里的建筑毫无抵抗力。

凤凰旅游:有计算过一共去过多少个国家吗?

徐永明:70多个。

凤凰旅游:第一次拿到护照办的第一张签证是?

徐永明:菲律宾。

凤凰旅游:最难忘的一次出国经历是去哪?

徐永明:日本。

每条路上都有遇见,每条路上都有离别。遇见可以是瞬间的邂逅,也可以是今生的守候;离别可以是短暂的痛,也可以是久违的甜。

2015年拿到第8本护照

已经换发到第8本护照的徐永明,显然没有感到激动,反而认为频繁的更换护照是一种浪费,“8本护照落在一起很厚的,太不环保了。现在每多一本护照,只感觉自己好像更沉重了,觉得自己去的地方越来越多。护照上的每一个印章,都代表过去的一个足迹,成就感还是有的。”

当回忆起自己拿到第2本护照的时候,还是印象深刻的。大约是在2007年的时候,那个时候出去旅行的中国人并没有很多,而徐永明的工作就已经慢慢和旅行结合起来。“拿到第2本护照之后,倒是很期待什么时候有第3本。”

护照换到第8本

谁说我在工作,我在玩儿

依照徐永明的工作强度来说,一般人估计撑不过一年半载就放弃了,但他却没有,依旧乐此不疲的忙碌着、飞行着。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并没有把它当做工作,天天玩儿就是我的工作,包括拍照和旅行。因为如果不能很好的调整心态的话,人早累死了!”

最初徐永明身上只有摄影师的标签,为了完成客户的需求完成工作,多年下来除了积累了各种各样资源,加之天生有着爱折腾的性格,徐永明将拍照工作从棚内迁移到了世界各地。“对于任何人来说,未知的世界从来都具有莫大的吸引力,只有去探索它,得到的可能不是惊就是喜。”

未知的世界从来都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徐永明 凤凰旅游 长按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