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纳米比亚 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


来源:凤凰网旅游

卡曼斯科小镇离纳米比亚南部著名的海港城市吕德里兹(Luderitz)不远,已经被“鬼镇”——这个更耸人听闻的名称替代了原先的名字。鱼河峡谷有着众多响当当的名号——“非洲最大峡谷”、“世界第二大峡谷”、“世界十大最壮美峡谷之一”、“最狂野的峡谷”、“最佳徒步峡谷”……但这里仍然游客罕至,依旧保持着它的孤寂。

用光影描绘自然的雄奇

纳米比亚鱼河峡谷

在鱼河峡谷这样的天地间行走,巨人也成了侏儒。而只要你敢在这峡谷中徒步,侏儒也就成了巨人。鱼河峡谷(Fish River Canyon)就是这么一个奇异的地方,横亘在纳米比亚南部的荒原之上。

纳米比亚

鱼河峡谷有着众多响当当的名号——“非洲最大峡谷”、“世界第二大峡谷”、“世界十大最壮美峡谷之一”、“最狂野的峡谷”、“最佳徒步峡谷”……但这里仍然游客罕至,依旧保持着它的孤寂。

纳米比亚

这里的天空没有云、也没有飞鸟,所有的一切都仿佛害怕这道峡谷的威严。而今,吸引人们来此的,却也正是这道地球上的伤疤。

大约在6亿年前,地球板块的运动导致了地表沉降,形成了一条南北走向的地堑。随之也就形成了鱼河(Fish River)——纳米比亚最长的内陆河。

随后,3亿年前冰河世纪的冰川运动顺势而为,把峡谷削得更深,也变得更为陡峭。刀砍斧剁般的硬朗线条,就是由“冰川”的力量切割而成。

最后,南美洲板块与非洲板块的分离也让大峡谷结束了沧海桑田的变迁,形成了我们现在所见到的样貌。

玩转鱼河峡谷最好的方式,当然是来上一次让人心潮澎湃的徒步。这条全长80公里,历时五天四晚的“峡谷徒步探险之旅”,是闻名全球的徒步线路,每年都会吸引世界各地的爱好者来此徒步。

纳米比亚

徒步的起点位于峡谷南端的Hikers point,这个起点就是一个下马威:一条晃动的铁索作为扶手,顺着几乎是垂直的石砌台阶迅速下降550米。力不从心者,到了这里就会望而祛步。这段路线是只能往下,不能往上的,要负重从谷底攀爬而上几乎是不可能的。这也决定了鱼河峡谷的徒步路线只能是一个单向的行进——只能一路向前,没有回头路。

真正会玩的旅行者们,更喜欢在峡谷边观赏日落。斜阳把峡谷分出了阴阳两极,用无声的光影尽情地叙述着自然的雄奇。峡谷用影子,表达着自己的情感。此时此刻,不再有丰富的色彩,一切都已被夕阳染红。

纳米比亚

在极简的光影下,抛开了颜色与细节的掩饰,你更能读懂鱼河峡谷。

Tips:

为了避开高温,峡谷徒步只在5月到9月中向游客开放,而每年6月至8月是最佳徒步时间。参加徒步之旅的探险者年龄不能低于12周岁,每组人数也不能少于3人或多于30人。为了游客的安全,纳米比亚政府规定所有参与鱼河峡谷徒步探险的游客,需向有关部门申请许可证,申请时必须出示有效的健康证明和旅游保险。

事实是,峡谷附近的两架直升机就是专为援救徒步者而准备的。所以,鱼河峡谷的徒步也要量力而行。

如果并没有打算进行一次高强度的徒步,也可以来次轻松的漫步,观赏峡谷的壮美风景。游客可以在一天之内,游览Main view point(主观景点)、Hikers point(徒步者出发点) 、Sunset point(日落观景点) 、Rockies point(岩石观景点)和The edge(边缘观景点)五个观景点,从不同角度欣赏峡谷风光。在这些观景点上,“玩自拍”是现在最流行的玩法。有这辽阔奇诡的背景,怎么拍都会很特别。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纳米比亚 世界文化遗产 徒步线路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