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理古城 每个人都是故事的主角


来源:凤凰网旅游

一梦醒来,透过轻纱帐幔望见了天井上空的那片大理蓝,炫丽的阳光倾泻到一排格窗上,恍惚不知自己身在前世还是今生,亦模糊了故乡和他乡……

幽巷深处的世家风范

一条私家长巷,两排修竹,一地白砂,引领着你走向潇湘馆或怡红院?在改造成精品客栈之前,这里叫王家院,是大理市重点保护民居。璞树精品客栈外表古雅大方,内在时尚舒适,感觉韦小宝的那些风流韵事都应该发生在这样幽深迷人的院子里。

大理

这是一座典型的白族民居,三坊一照壁的建筑风格里曾有的粉墙彩绘、雕梁画栋,在百年风云里已经成为模糊不清的旧迹。只有一株高过照壁的紫薇树,似乎还痴缠着青春年少的万缕情丝,每一阵沾染了苍洱毓秀的风儿都能唤醒它的绮梦。

大理

好在有慧眼者以“大巧不工,返璞归真”的理念,运用古法筑艺和现代技术对王家院的建筑结构和生活场所进行了修复和改造提升,让它备受风霜摧残的面容重新焕发出洗尽铅华的尊贵风韵,呈现出一座古拙而不失舒适的旅行私邸。更为难得的是这里的管家式服务,承继了民国生活的传统,每次归来都有人嘘寒问暖,端来茶汤,房间亦收拾得整洁清雅。卧一榻朗月清风,享一段柔软时光,是璞树最日常的生活情态。一梦醒来,透过轻纱帐幔望见了天井上空的那片大理蓝,炫丽的阳光倾泻到一排格窗上,恍惚不知自己身在前世还是今生,亦模糊了故乡和他乡。

大理

璞树的8间客房乍一看是传统历史风貌,细看又充满了时尚轻奢的氛围。设计师谨小慎微地将智能科技产品和高品质的起居用品融入到古典的木构建筑中,让悠悠古韵的空间里弥漫着现代感十足的抒情旋律。

大理

这样的抒情旋律也可以在璞树的庭院里感受到:一片花瓣飘落在正堂前的静面水池里,激起了一圈大于一圈的涟漪,映照在涟漪中的是岁月的花窗,是旧时光里沧桑的梁柱,是茶室里一壶正在烧开的泉水,是书吧里宾主交谈甚欢的笑语……

大理

璞树有一个后院,新盖了一个玻璃阳光花房,那是管家侍候客人品尝云南风味的餐厅。美食与花,阳光与你,当下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相遇。

璞树位于大理古城天主堂的右边,离天堂很近,离极乐更近。

璞树精品客栈

地址:大理古城新民路12号

电话:15368999935

作者:黄橙

作者简介:

行走57国,著书22本。一个经常私奔万水千山的旅行者;一个擅长从玩乐中捕获灵感的作家;一个对美艳高度敏感的摄影师;一个到处搜寻美食的知食分子。

凤凰旅游“旅人”栏目介绍:

凤凰旅游面向全球发起“旅人计划”,邀请资深旅行及生活方式意见领袖入驻,向亿万用户分享你的极致旅行体验。如望参与,可将简历与作品发送至:all_travel@ifeng.com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标签:大理古城 人民路 天堂的左边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