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秘以色列不眠之城 夜生活颠覆你的想象


来源:凤凰旅游

提及以色列,大部分人都会联想到耶路撒冷的神圣与哀愁,浓厚的宗教色彩加之被放大的冲突与抗争,给以色列蒙上神秘而令人生畏的片面印象。 如果说耶路撒冷是天国与尘世之城,那么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则是摩登与艺术之城,它是以色列最国际化的城市,令人惊艳的不夜之城。

感受特拉维夫城市律动的另一个方式,便是融入城市之中,感受市集中的盛宴。

卡梅尔(Carmel)露天集市是以色列最大的传统菜市场,自以色列建国以后开始形成规模,这里出售以色列当地种植的各色水果蔬菜,传统熟食以及服装饰品。以色列仅有20%的土地可以耕种,却在这样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创造了农业神话,不仅满足自身国民需要,还大量出口到欧美,我们今天常见的“圣女果”便来自于以色列。

如今的卡梅尔已经不仅是农贸市场的概念,周围遍布时髦的餐厅,酒吧以及咖啡馆。

热闹非凡的当地市集

卡梅尔不远处的纳哈拉特·本雅明步行街(Nahalat BinyaminPedestrian Mall )同样热闹,每到周五中午,来自各地年龄性别各异的手工艺人便带着自己的创意作品来此摆摊售卖。逛完整条手工市集大约需要45分钟的时间,令人惊喜的是,每个摊位上的作品都各不相同,或许它们来源于同样的圣经故事或传说,却被创作者以不同方式表达,足以体现以色列人的创意及智慧。

用纸做成的各色碗碟

叶子形状的饰品

以色列手作人

与我们的双休日不同,以色列人每逢周五及周六休息,周五傍晚到次日傍晚是安息日,按照教规,犹太教徒在这一天不能使用机器,不能“改变事物原先的状态”。因此周五傍晚前格外热闹,街头艺人也聚集在此载歌载舞。

街头艺人

当地向导用了一个例子说明犹太人对安息日的恪守:向导的邻居是虔诚的犹太教徒,有一次在安息日到来前忘了关家里的电风扇,因安息日不能使用电器,怕全家人受凉感冒,又怕对上帝不敬不能公开请别人帮忙,邻居只好走到向导家楼下,默默地站着,直到向导看见她,意会地随她回家帮忙关掉了电风扇,期间她们一句话也没说,最后双方会心一笑道别。

安息日期间,以色列大部分地区变为“空城”,餐厅和商店不对外营业。然而,在特拉维夫,这一切都不是问题。安息日当天,特拉维夫的部分街区陷入沉寂,马路上汽车数量明显地减少。然而只要你找对地方,就会发现特拉维夫的最强音才刚刚开始。

当地乐队Hamifsaot演出

Ginyhwu也是当地青年聚集的一家酒吧,酒吧的墙上画满涂鸦,不少涂鸦带有宗教元素。当地年轻人在DJ欢乐的音乐声中谈笑,畅饮,气氛与这座城市其他区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特拉维夫不眠夜

特拉维夫不眠夜并不只属于年轻人。在诸如Zazu这样主打威士忌的酒吧里,你会看到许多当地的中年人,他们手上拿着酒身子随着旋律摆动。犹太人十分友好,特别是对中国人,因此,如果你已经做好准备感受当地的夜蒲文化,你要准备的,只是一杯酒,一个微笑即可。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标签:以色列 特拉维夫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