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评出世界旅游10大危险国度 告诫游客小心谨慎


来源:环球网

女性游客的安全也受到考验,去年泰国还登上了英国《每日邮报》旅游版,针对女性游客所评选出的“10大危险旅游国家”中名列第4。以观光旅游为主的城镇反而较为安全,旅游时也建议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免除被劫车或抢劫的危险。

世界旅游深受恐怖袭击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目前世界旅游深受恐怖袭击、治安以及其他不同国家社会问题影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4日报道称,英国著名旅游搜索网站天巡网(Skyscanner)会同专家整理10大不同危险状况的国家,告诫游客应避免前往或是格外留意。

1. 比利时:恐怖攻击。由于比利时政区分布复杂,加上边境管制宽松,如今俨然成了恐怖分子藏匿的大本营。近些年,恐怖分子开始以比利时为中心,在欧洲各国引发多起炸弹攻击。今年更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及市中心地铁站引发两场连环爆炸案,危险警戒大幅提升。

2. 印度:暴力性侵。到印度旅行过的人通常反应两极,不是很喜欢就是难以忍受,除了环境卫生条件不理想之外,另一个让女性旅客头痛的问题就是色狼很多。在印度的街上行走、尤其是人多的市集中,印度男生常会趁乱顺手揩油,女性一定要严加提防,当地女性都是以甩手拨开伸来的咸猪手;而近几年印度的性侵案件层出不穷,已有多名女性游客遭到侵犯,前往当地旅游务必小心谨慎。

3. 土耳其:恐怖攻击、诈骗。不久前的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爆炸事件震惊全球,也严重地打击了土耳其的观光产业。由于政治因素,土耳其在近几年成为恐怖组织的攻击目标,尤以观光大城伊斯坦布尔最为危险,仅今年就有5起炸弹攻击。另一个旅客应该提防小心的问题就是被诈骗,已有多名台湾地区的旅客在伊斯坦布尔旅游时,被陌生人搭讪后带往商店或餐厅消费,最后必须支付高额账单才能离开。

4. 巴西:抢劫。8月21日即将在巴西开幕的奥运会吸引了众多旅客,这个以足球著称的南美洲大国虽然经济繁荣发展,但是由于贫富差距相对拉大,犯罪率便同步攀升。在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等大城市,街头暴力犯罪十分猖獗,旅客遭遇持刀甚至持枪抢劫时有所闻,所以尽量不要行走在人少的街道,看到路边有三五成群的年轻男性也最好避开。此外,巴西近期还有寨卡病毒威胁。

5. 泰国:诈骗、暴力性侵。泰国不但距离近,消费便宜,各式各样的美食及小玩意都让游客忍不住一再造访。不过近年来泰国的诈骗案件不断增加,除了被骗到黑店缴钱换平安之外,还屡屡传出有游客在酒吧被下药后洗劫一空等犯罪事件。女性游客的安全也受到考验,去年泰国还登上了英国《每日邮报》旅游版,针对女性游客所评选出的“10大危险旅游国家”中名列第4。

6. 墨西哥:毒品、治安。墨西哥这一拥有玛雅文明及西班牙殖民风情的历史大国,因长久以来的毒品问题造成帮派间冲突不断,而泛滥的枪枝更让各大城市的治安难以维持,让旅客进入这个国度都必须小心再三。美国曾在2015年发出旅游警告,因为有美国游客在墨西哥旅行时遭遇枪击,甚至被绑架、劫车和拦路抢劫等。不过以观光旅游为主的城镇反而较为安全,旅游时也建议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免除被劫车或抢劫的危险。

7. 南非:暴力抗争、治安。南非的政局长期以来一直不稳定,多起大规模的暴力抗争事件在南非各大城市陆续发生,加上今年8月将举行地方选举,危险程度可见一斑。而南非的治安也引人诟病,曾有多起抢匪自机场尾随游客、在抵达旅馆门口时进行抢劫的犯罪事件。若计划在近期前往南非开普敦或约翰内斯堡等地,务必提高警觉,避免前往人潮聚集的地区。

8. 蒙古:偷窃、暴力性侵。蒙古在近年来也算是新兴的旅游地点之一,加上许多矿产及电信类的外商进驻,开始有不法分子开始针对外国游客下手,窃取财物。尤其是在首都乌兰巴托的知名市集,常有扒手利用货品遮掩,趁人潮拥挤之便偷取旅客的皮夹、手机等贵重物品。蒙古人爱喝酒的很多,尤其晚上路边常有醉汉跟女性搭讪,或进一步骚扰。女性自保的最好方式就是夜晚尽量不要单独外出,或是单独在酒吧喝酒,以避免成为色狼的目标。

9. 意大利:扒手、偷窃。意大利是个得天独厚的美丽国家,丰富的历史文化与自然景观并存,加上是知名的美食天堂,每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数千万的旅客到访。由于是个观光大国,很多针对旅客下手的犯罪比例就相对升高,扒手就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在罗马、威尼斯及米兰等几个重点城市,不管是在街道漫步、搭乘交通工具、甚至在景点拍照,都有可能会遇上扒手,稍有不慎,皮夹就会不翼而飞,更糟的是连护照、信用卡等都会被偷走,严重影响后续旅程,所以记得钱要分开放,重要的证件一定要保管好,才能玩得开心又放心。

10.菲律宾:疾病传染、天灾。几年前严重的台风灾害以及邦邦岛绑架事件发生后,很多旅客对菲律宾敬谢不敏,除了长滩岛依旧拥有高人气之外,前往马尼拉与其他地区的旅游人数都有下滑的趋势。由于菲律宾地处热带气候,在中南美洲及非洲肆虐的寨卡病毒目前在菲律宾也是感染的警示范围,登革热等传染疾病同样盛行,前往菲律宾旅行的游客务必要注意个人卫生,也要预防蚊虫叮咬。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