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罗旺斯深处:隐秘在中世纪古城里的市井气息


来源:凤凰旅游

文字:谢祎君厌倦了车辆川流不息、摩肩擦踵的都市,在普罗旺斯小镇你或许能寻找到一份宁静。一座座依山傍水的小城古镇深藏于普罗旺斯深处,而这里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小镇,比如说:陶瓷小镇和卡斯特兰小镇。卡斯特兰小

文字:谢祎君

厌倦了车辆川流不息、摩肩擦踵的都市,在普罗旺斯小镇你或许能寻找到一份宁静。一座座依山傍水的小城古镇深藏于普罗旺斯深处,而这里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小镇,比如说:陶瓷小镇和卡斯特兰小镇。卡斯特兰小镇位于凡尔登大峡谷侧,小镇中心是潺潺流动的来自峡谷的清流;而在卡斯特兰小镇旁石山的山顶,有一座教堂,从小镇爬上山顶需约莫30分钟,每一步都是石块堆砌而成,山顶的修道院还有一座耶稣雕塑,让人由衷地对信徒的虔诚产生敬仰之情。

普罗旺斯

每周三、周六是卡斯特兰的早市,附近的瓜农果农一大早会赶到卡斯特兰,在小镇的中心摆开一路。此时还不到十点,镇上居住着的老人们已经在面包店门口排着长队购买新鲜出炉的法棍或牛角面包,热烈明朗的灼灼阳光晒在瓜果上,普罗旺斯特产的蔬菜、水果琳琅满目——这是温暖、热闹且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地方。每个人看上去都那么地闲散慵懒,世俗得让人渴望,真实得让人着迷。

普罗旺斯

不同于卡斯特兰,陶瓷小镇修建在半山腰上,身处群山缭绕之中,小城精致,也磅礴,居高临下,俯瞰莽原。这里的房子用当地的石灰岩石堆砌,依山而建,密密麻麻的,从山下往上看去非常壮观,而从远处看来,宛如一座建在石山上的城市。我们停好车后,慢慢向上走去,惊讶于这里的别样风情:在石洞里有非常特别的陶瓷小店,看似陈旧朴实的街道中藏着许多布置精致、格调鲜明的咖啡馆,更不用说那些形形色色的工艺品店,让人爱不释手,流连忘返。一路爬到小镇最高处,回头望去,原来山顶看似平凡的流水其实形如小瀑布,四处都是盛开的花朵,枝繁叶茂地张扬着夏日气息,一点一滴都洋溢着浓郁的艺术氛围。

普罗旺斯

陶瓷小镇名字的由来是因为这里盛产陶瓷艺术品,某种意义上上来说,它可以被称为法国的景德镇。这里有许多世代相传的陶艺小店,每一件陶瓷用品都是手工制作,熏衣紫、鲜花、小动物都是他们喜爱的主题。这里有种缤纷鲜艳的美,南法的恬静气息被演绎得恰到好处。

普罗旺斯

夜深时分,我们回到营地,这里没有城市里的喧嚣也没有光污染,抬头仰望是满天星辰,毫不费力就能找到北极七星。我靠在河边的一块岩石上静静地等待,几十分钟后,一颗夏夜流星进入了我的视线中,它在空中悄悄地滑动,不久后又消失了,蝉鸣鸟叫夜已深,听着河水冲击石岸的声音,这一切都美得如夏日梦境一般。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